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後一次擁抱800字作文

最後一次擁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想,等下個禮拜一,新來的老師會給你們更好的指導的。”嗯?新來的老師?代課的嗎?“你們不要這麼看着我,我會說不下去的。”老師那微微顫抖的聲音終於讓我回過神來。我瞪大了眼鏡,猛地一抬頭,看着老師,希望她告訴我是開玩笑的。但是,老師那微紅的眼眶卻令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教室里的空氣似乎變得沉重了許多,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頃刻間,所有對老師的記憶鋪天蓋地地涌過來,擠滿了我的腦袋,我已經不能思考了,眼睛里似乎有液體不斷的往下掉,似乎這樣才能減輕我的痛苦。渾渾噩噩間,只聽見老師帶着濃重鼻音的聲音再次響起,“不是你們不好,是我不好,我的身體已經不能在承受初三的高強度的教程了。你們放心,新來的老師剛帶過畢業班,很有經驗,你們……”“老師你會好起來,繼續回來給我們上課的,對吧?”不知道怎麼了我的行動快過思想,不等老師說完就站了起來滿含期待的說道。剛說完,教室里就響起了一陣陣抽噎聲,老師站在講台前的身形也晃了晃。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看上去有些發福的老師,此刻竟如此的弱不經風。難道她就是用那樣瘦弱的肩膀挑起那樣重的擔子嗎?看到她那已經白了一半的頭髮,是什麼讓只有35歲出頭的老師過早的白了頭髮?是那層層的白色粉筆嗎?“我,會回來看你們的。”思緒被一個好像在壓抑着什麼的無奈的聲音打斷。就連那最後一絲僅存的希望也被這猶如刀子般的話語,劃得支離破碎。四周的抽噎聲更響了一些。厚重的空氣變得更加沉重,腫脹的眼睛似乎找到了宣洩口,淚水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叮鈴鈴~”下課了,我還是獃獃的,有些不敢相信,老師最後一節語文課,怎麼這麼短?我還有好多不會的問題沒有問您,我還有好多的知識點還沒有掌握好,我還沒有上夠您老的課,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沒有對您說,我……抬眼,看着老師,邁着蹣跚的步伐,一步步遠離我們,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奮力向她跑去,最後一次,讓我最後在任性一次,讓我留下我們之間最後一個擁抱。

  封浜中學初三:周?F燕



最後一次擁抱 標籤:最後一次作文 最後一次春遊作文 最後一次運動會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