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感謝你,岩石下的小花(圖文)1000字作文

感謝你,岩石下的小花(圖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謝你,岩石下的小花

  一粒沙子,它積聚着對自由的嚮往。雖然不能與浪花時刻接觸,但它可以聽到浪對它的竊竊私語。沙子也將把那綿綿的憂怨積澱下去,天長地久。沙子成為了有塊偉岸的岩石。  

  

  一顆種子,它溢滿了對春的喜悅。雖然不能馬上與春姑娘約會,但它可以看到春天已向它悄悄的來。種子也從土地汲取養分,漫漫黑夜,種子掙破泥土孕育出一片新芽。

  

  他們倆就這樣默默的努力着。但是,岩石卻不知道在它腳下有一片新芽,種子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岩石下開花結果。  

  

  一次突然的暴風雨,狂風把種子吹得頭暈腦脹。種子狠狠地抓住岩石,才逃過一劫。岩石也發現了種子。岩石望着那顆生命對它說:“可憐的小東西!不自量力的傢伙!”岩石根本對種子不從正眼瞧。聽了岩石的話,種子毅然要衝出暴風雨它深知只有朝着一個方向進發。因為不要為冒出的綠意而洋洋得意,綠色的升華註定需要執著的成長。  

  

  旁邊的小樹苗也逐漸成長,可種子象是古老的蓮子還不開花。種子的枝是彎曲的,象盤旋的山麓般衝出岩石的陰影。種子勝利了。它頂着岩石的巨大壓力,衝破了局限,花兒開了。雖然花兒不能讓遊人駐足欣賞,也不能使自己有春色滿園的繁華。但它只有默默無聞。  

  

  看到這時岩石驚呆了,怪不得這陣子身上不舒服。原來小生命也有大決心啊!它為自己以前羞辱種子感到慚愧。它慚愧地對花兒說:“感謝你,岩石下的小花。是你讓我明白了生命的力量,是你讓我感悟到春天的美好。謝謝你!”花兒說:“我本是一粒不起眼的種子,現在也是輕輕地來,帶着花香歸去。不要為了短暫的花香而流連往返,碩果的培育註定需要艱難的苦作。”  

  

  從此,花兒與岩石成為了好朋友。花兒為岩石增加意境,岩石為花兒擋風遮雨,花兒也就更盛了。

  感謝你,岩石下的小花!這一句是多麼的淳樸。它如一股清泉沁入心脾,它又如一抹斜陽短暫而美好。謝謝你,岩石下的小花!

感謝你,岩石下的小花(圖文) 標籤:感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朋友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