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飛翔的羽翼900字作文

生命飛翔的羽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着名蘇聯作家高爾基把書比作“人類進步的階梯”,着名詩人莎士比亞把書比作“群世界的營養品”,着名哲學家培根把書比作“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書市一個知識的殿堂,是人類最好的精神糧食,也是人生的方向標。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本中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讀書是為了更好地獲取更多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幫助自己創造,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三國時的呂蒙從小就沒機會讀書,後來身經百戰,升為郎中。有一回吳王孫權對他說:“你現在都掌權管事了,要好好學習,求得進步啊。”呂蒙聽了孫權的勸告,努力學習,進步好快。以至於與魯肅見面時,魯肅感慨地說:“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你已不是當年在吳下的呂蒙了。”

  讀書最重要的不是數量,而是質量。一本好書能使一個人思想精密,見解精闢,道德高尚,從而塑造自己的性格,那些內容粗糙的“劣質品”完全可以省略不讀。在這一方面,着名作家巴金就是一個典範。他的讀書方法十分奇特,因為他是在沒有書本的情況下進行的。讀書而無書的確算得天下一奇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巴金說:“我第二次住院治療,每天午睡不到一小時,就下床坐在小沙發上,等候護士同志兩點鐘來量體溫。我坐着,一動也不動,但沒有打瞌睡。我的腦子不肯休息。它在回憶我過去讀過的一些書,一些作品,好像它想在我的記憶力完全衰退之前,保留下一點美好的東西。”

  “活到老學到老。”一個人之所以能夠不斷提高,與他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密不可分的。學習可以有很多方法,但是這種始終如一的學習態度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莊子說:“吾生有涯,而知無涯。”一個人活得再長也總有死去的一天,但知識的海洋卻永遠不停得奔流着。堅持學習讓人始終立於不敗之地,但若不能不斷補充知識積累知識,便會被失當的步伐所拋棄。着名作家歌德認為:誰落後於時代,必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在21世紀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里若不能不斷供給自己新的知識,將會被時代所淘汰。

  “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理論之學使人莊重;修辭與邏輯使人善辨。”可見,不同的閱讀能開發人類不同的信紙,增長不同方面的知識。因此,我們更應該發奮勤讀,讓書成為我們生命飛翔的羽翼!



生命飛翔的羽翼 標籤:生命飛翔的羽翼作文 天使的羽翼作文 生命飛翔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