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乃生命飛翔的羽翼800字作文

讀書乃生命飛翔的羽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種東西讓我學到了知識;有一種東西讓我學會了冷靜;有一種東西讓我開闊了視野;有一種東西讓我張開了理想的翅膀;有一種東西讓我的天空變幻無窮;那就是書。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

  一本本書像一艘艘船,帶着我在書海里漫遊。讓我結識了海的女兒、孫悟空、醜小鴨……叩訪了七個小矮人、賣火柴的小女孩……與魯迅、冰心、愛迪生交流。我沐浴在知識的海洋里,時而沉思,時而幻想,時而快樂,時而憂傷。

  有一次,我正讀着《聊齋志異》,媽媽讓我去買醬油,可我的心裡只想着書,就對媽媽說:“等我看完這些再說!”而我一看起來書就沒完沒了,把什麼都忘了。後來,媽媽火了,一把把書搶了過去,說:“快去!”

  一路上,我一直在不停的回味着那個故事情節。到了超市,阿姨問我:“同學,你要買什麼呢?”“我要買……”我要買什麼呢?我竟然忘記了我要買什麼!無奈下,我順手拿起一袋鹽,就去結賬。

  到了家,媽媽問我:“買回來了嗎?”“嗯……買了一袋鹽……”我小心翼翼地說。“什麼!!我讓你去買醬油,你去給我買了一袋鹽?!好吧,那今天我就用鹽來代替醬油做飯給你吃!”“啊……!!”結果不用說也都知道了,第二天壓根沒吃飯,肚子里全都是水!

  雖然是書讓我喝了一肚子水,但我終究還是要感謝書的。正因為有了書,我才知道有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正因為有了書,我才發現世界有這麼多的故事,有這麼多的人。我喜歡書中的內容,幽默的,悲傷的,凄美的……

  狄德羅曾說過:“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一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要讀書。

  讀書就是生命飛翔的羽翼!

  山東文登第二中學初三 小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書乃生命飛翔的羽翼 標籤:生命飛翔的羽翼作文 天使的羽翼作文 生命飛翔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