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起了林則徐的那句話700字作文

我想起了林則徐的那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往今來,在我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許多前輩為了中國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從辛亥革命到新民主主義革命,從萬里長徵到改革開放。到如今,一的經濟蒸蒸日上,國力不斷增強人民安居樂業的中國,展現在世人面前。他是無數中華兒女血汗和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努力奮鬥的成果。

  小時侯,我很崇拜文天祥。他那不朽的詩句給人們留下的不僅是震撼,還是對人們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面對敵人的誘惑和死亡的威脅,文天祥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名句。文天祥的死是光榮的,是為了國家。兒時,如果你問我是否會為我們國家獻身嗎?我一定回毫不猶豫的回答“為國家獻身是我的光榮”。那時,我不懂生命之重。

  小學時,我敬佩周恩來總理,為他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感到自豪,也因此覺得能當為人的人必定是從小就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吧。那時我不知道能當為人是經過他們付出了多少換來的。中國之所以富強,就因為有這些人們為我們大下了江山,且把江山治理得井井有條。而那時如果你再問我會為我們國家獻身嗎?我也許會說會,但也是經過思考後回答的,因為那時我已經了解生命只有一次。但還是會為國家付出。

  現在呢?我為所有的愛國人士自豪,他們是中國人的驕傲,是天之嬌子。但如今如果讓我用生命去換來祖國的富強,我可能回說“不”,因為隨着年齡和知識的增長,對生命的認識有所不同了。現在的我珍惜生命,我把生命看得比一切都重要,畢竟“生命誠可貴”啊!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愛國人士為國捐軀呢?想了許久,終於從林則徐的話中找到了答案,他們大概都是懷着林則徐所說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種思想吧!

  偉人的確是偉人,他們能如此舍取,正因為他們的思想時時記着國家吧!林則徐不愧是林則徐,一語道破天機!



我想起了林則徐的那句話 標籤:林則徐作文 我想起了他作文 那句話作文 忘不了那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