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朋友,你現在幸福嗎?800字作文

朋友,你現在幸福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偶爾翻開照片,那一張張熟悉的照片映入眼帘,我的眼光被那張照片深深吸引住,那是我們去北京郊遊時的照片。高大的松樹和幾株不知名的紅色植物在我們的身後。我和汀蘭、雪還有你。你當時笑的是那樣的燦爛,誰也沒有想到,這張照片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合影,今天的你留給我們的也只有這張照片和你那揮之不去的名字。

  記得七年級初出茅廬的我們,臉上的童稚還未蛻去。開學時我第一眼便注意到了你??因為你太白凈了,(就像《名揚花鼓》中名揚的師妹向晴)。還記得,我們大家都認識了我坐在你的身邊打量着你輕輕地問了你一句:“你長得像一個人”你轉過頭你淺淺地回了一下“是嗎?”“像向晴”,“那是誰?”“你沒有看過《名揚花鼓》嗎?”“沒有,對不起”。短短的幾句作答,我們的距離拉近了,至今我還忘不了初見時你那張清爽的臉。

  你走了,轉學了。九年級的返校日你沒有來,大家猜測着,你沒有來的各種各樣的原因,然而,你卻走了,而且再也沒有出現過。沒有任何的告別話語,沒有任何的離別痕迹。對你的不辭而別我有過怨言,即使是那樣,那也是一閃而過的。我知道你不想告別是不願意承受那份離別的痛,你想把那份回憶永遠停留在一起共同學習生活的美好時光里,對嗎?你是這樣這樣想嗎?我的朋友。我為你的不辭而別找了許多許多的借口,只是我自己多了許多的遺憾。

  風吹過的地方有了泥土的氣息,你走過的地方開始有了回憶的印記。心隨着你遠去的背影深向遠方,靜靜地我想唱起那首歌:

  池塘邊的柳樹上

  知了還聲聲的叫着夏天

  池塘邊的榕書上

  還有那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唧唧喳喳的寫個不停

  等待着下課

  等待着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BY《童年》

  再唱起這首歌時你已不在身邊了,再回憶起你的笑容時也暗淡失色了,你會記得在遠方還有我為你祝福嗎?你還記得我們在一起嬉戲的場景嗎?你還記得我們共同暢想未來的情景嗎?

  太陽躲進了雲里,鳥兒飛回了窩了,回憶被趨趕到了心底,風吹起了小草,自由地搖擺着。

  遠方的朋友!你幸福嗎?



朋友,你現在幸福嗎? 標籤: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朋友,謝謝你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