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聽我說1100字作文

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經歷原始社會、奴隸社會 、封建社會,嘗盡了人間的野蠻、殘忍、愚昧。隨着時代不着痕迹的變遷,科學技術的超速發展,人類文明的不斷進步,我也逐漸成熟,此刻的我已變為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社會,我每天都可以看到謙恭禮讓的人們、洋溢着幸福微笑的辛勤勞作的人群、溫馨的大手牽小手的短片……然而,就在我們沉浸於幸福快樂時偶爾會傳來幾聲對我的指責、抱怨、唾棄,面對這些我陷入了沉思…… 

  誰讓你感覺不公? 

  日常生活中,我的耳邊時常傳來“這個社會怎麼那樣不公平呀!”“對,找工作都這麼難!”“工資那麼低!”這些似乎對社會有所不滿的話,聽着真的讓我好心痛。我真想衝出去問他們:“我難道沒有為你們預設優秀的工作環境嗎?我難道沒有為你們創造美好的生活條件嗎?我難道沒有給你們帶來全新的生活嗎?” 

  看看,我們身邊的那些成功人士,他們在取得成就之前的生活難道比你們好嗎,可以說艱難於任何人,他們同樣不受絲毫款待,是什麼讓他們有人人羨慕的人生的呢?我想你肯定知道,是他們懂得自強,懂得把握機遇,懂得珍惜所擁有;是他們能擇定目標鍥而不捨,能自信負重。而我們這些抱怨者呢?你們再回憶一下自己的過去:總是為自己的惰性找出千萬個理由;儘是妄想包攬榮華富貴嫌苦又嫌累;常常為了眼前的小利而放棄了遠大的志向。現在我想問一下,你們心中的不滿是誰一手造成的呢? 

  記住:擇定目標鍥而不捨,珍惜機遇,自強勤奮會給你們帶來更多驚喜。 

  誰打破你的希望? 

  耳畔隱隱傳來陣陣哭聲,是誰,在屋內那般傷心,感嘆“社會的殘酷打破了我所有的夢與希望。”那刻我衷心地為你們祈禱,在不久后的明天,你們可以重拾信心。我想,我也只能為你們做上這些:默默關注,靜靜守候。不要埋怨我太殘酷,因為我並無意傷害你們。不要埋怨我太無情,因為我只是想讓你們成長。誰說只有孩子須要成長?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誰都逃不過“受挫——堅強——成長”這個微妙的過程。當我面對你們的失意,我只能暗自心疼,但為了你們更璀璨的明天,我必須忍下;當我面對你們的責罵,我不曾有過絲毫憤恨,因為我更期盼明天的你們能夠重新振作……而今你們所謂的“殘忍”不過是一種激勵你們成長的鞭笞罷了。 

  記住:“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你們要知道:生活中暫時遇到的困難、受到的挫折並不代表永遠。 

  這不是我有意掠奪了你僅有的幸福…… 

  這不是我一手遮天掌控了你的人生…… 

  這更不是我肆意破壞了你純真的夢想…… 

  太多太多,我不再辯解,幸福快樂就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抓住了就是你的。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任天上雲捲雲舒。讓我們一起用平凡的心去對待,尋找到那屬於自己的天空。用我們的善、真、美去享受桃花源之樂,去感受社會和諧之美。

聽我說 標籤:請聽我說作文 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