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如足球1100字作文

人生如足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們愛踢足球,球迷愛看球賽,球賽是看什麼的?不單單看它的結果,是看雙方的球員的球藝,鬥志以及謙讓的精神。最重要的是看比賽的過程。有的人說足球賽這麼晚的比賽,不如早上起來看新聞?那麼那個人就不懂什麼叫足球。

  足球如人生,人生如足球。賽場就是人生的一個縮影,買買提曾說過“足球的真諦就是人生的真諦,足球的進攻和防守就在矛盾的轉換中與平衡中,折射着人生思辨的光芒。”

  人就像足球一樣。足球漏氣了,就是一個廢物,人們“漏氣”了,就碌碌終生。如果足球充滿了氣,便有了彈力,可以讓貝克漢姆射出貝氏彎刀,如果人充足了氣,便有無限的活力,用雙手創造自己的天地。

  足球有時是力和美的象徵,有時會被金錢支使,球員也一樣,整天被人喚來喚去,賣來賣去,就像一條狗,為金錢奔跑。人生如賽場,有人老實規矩,有人拔乖張,有人將優秀品質,出色絕技展現於世:有人推拉拽搡,勾絆摶蹬,活像無賴。人生和社會也是這樣。

  有時,球賽有時的確很無聊,沒有美妙的配合,沒有大力的射門,沒有英勇的撲救,就像人生一樣,努力了一生也沒有成就。有時,機會來了,保護並珍惜這個機會,破門。就像人生一樣,突然有了機會,看你如何珍惜。

  人人為了成功,進球,合理地衝撞你,或者不合理地衝撞你,你憤怒,你疼痛得站不起來?你罵娘?沒用!如果放棄了,那你就放棄吧,有許多人都想得到這份工作哪!你到那時就得勇敢地站起來,繼續拼搏吧。在生活中,你被人無數次地絆倒,暗算,你也要站起來,往人生的終點奔去。

  有時,也有成功的一面,你鏟到了一個球,或者傳好了一個球,就算是越位也可以算是成功吧,離成功進了一步。

  足球和人生實在太像了,昨天我看了一場阿森納對曼聯的比賽,下半場曼聯一比零領先,到了八十幾分鐘,一向支持阿森納的我也覺得阿森納輸定了,可是亨利大帝隊長呼籲全隊振作,在4萬多球迷的支持下,球員像吃了葯似的,像一隻只兇猛地老虎,他們一起擁上去進攻,88分鐘的時候,亨利大帝的橫傳,運佩斯的左腳一燙,一比一平。我頓時目瞪口呆。眼看和局了。在補時的4分鐘,亨利大帝不滿這個比分,一個傳中球,亨利親自出馬,頭輕輕碰了一下球皮,球越過門將,二比一反超。我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沉思,一向佔盡優勢的曼聯居然輸了。我懂得,阿森納隊,不是等待,而是追求,他們知道,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他們不是在等待機會,而是在創造機會。在最後時刻,最後地點,最後的機會,拼儘力氣,得到最後得勝利。我不是一樣么?考試的時候等待同學失手,超過他,這有意義么?我當然要自己努力,即使別人沒有失手,我也能一舉攻破別人,做最好的自己,我能!

  從足球上我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東西,我會關注足球,熱愛足球,享受足球,利用足球。

  這句話說得沒錯:足球如人生,人生如足球。



人生如足球 標籤: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