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如茶800字作文

人生如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茶,是世界四大飲料之一。它有着悠久的歷史與淵源的文化背景。一杯茶,可以陶冶性情;一杯茶,可以去火降燥……可以說,喝茶的好處數不勝數。而我們那短暫的人生,也正如一杯變化多端的茶一般回味悠長…… 

  當我們初生時我們是一杯淡而無味的清茶——水。這時的我們,不受世俗玷污,本能地展現着自己的真、善、美,此時,我們一塵不染,接受着一切,如一杯白水透明、甘甜。 

  當我們步入學堂時,我們如一杯補茶,勤奮的學習,使我們充實着自己。這一段人生旅途,是人生的基礎。我們的人生,如果比作一個人的話,這杯茶便強壯了人的體質。學習時光,不正如補茶嗎? 

  當我們青春正茂時,我們是一杯參茶。血氣方剛,火氣重。干起事來風風火火,橫衝直撞,一點不顧後果,幹什麼事都憑自己的直覺。我們由於年少的無知、衝動,常會不怕任何事物,不論多大困難,我們都會勇往直前。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們正是那初生牛犢,多麼聰明、兇惡的“老虎”,也會被我們征服……這時的我們,常會讓別人無所適從。但我們卻能帶給人一種青春的生命力,從而使人融入一種朝氣勃發的狀態。既滋補又上火的參茶詮釋了我們的年少。 

  當我們闖進不惑之年時,是一杯花茶。成熟穩重,凡事三思而後行;待人接物,處理有方,讓人親切、舒服。散發著幽芳的花茶,好似我們,它與我們一樣有着成熟的氣息。時光遷徙,我們已不再有青春時的生命力,但是,我們的成熟也會讓人眼前一亮。 

  當我們踱入花甲,迎接古稀之際,是一杯綠茶。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我們在品味着苦后的回甘。我們已白髮滿頭,這時的我們,會產生對生命的無限眷戀。但這最後的時光,也是我們一生中最美的時刻。子孫繞膝,身體硬朗,享受着天倫之樂。即使不然,我們也不會愁眉苦臉。因為在這生命中最後也最閃閃發光的時光里,我們已全然超脫了生命,不被生命左右。我們擁有了海納百川一般的胸懷,我們因生命歷程而感悟了人生真諦!真是最美不過夕陽紅! 

  人生如茶,回味悠長……

人生如茶 標籤: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