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如茶700字作文

人生如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散淡的午後,我沏了一杯茶。當熱水慢慢地流進杯中,茶葉緩緩地浮上水面,漸漸地舒展開來。

  我喝了一口茶,甘甘的味道,平淡無奇,可是,過了一會兒,一股淡淡的清香在唇齒間蕩漾開來,令人回味無窮。當我把一杯茶喝完的時候,所有的煩惱都已忘卻。此時的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品茶了,因為茶能讓你所有的煩惱都化成一縷清煙,被清風捲走,無論是生活上的,亦或是身心上的。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故事說的是:一位迷失者去向一位得道高僧求教,他問:“人生到底有何價值呢?”高僧無語,微笑着泡了一杯茶,他在杯中加了一些冷水,對那人說道:“你來品味一下這杯茶。”那人迷惑地看着高僧,不解高僧的用意,但他還是喝了一口。高僧問道:“這茶的味道如何?”那人說:“平而無味。大師,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高僧依舊是笑而不語,他又用溫水泡了一杯茶,說:“你再來試一下這杯。”那人又喝了一口,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高僧又笑着用熱水泡了另一杯茶,茶的那股特別的幽香瀰漫在空氣間,他示意讓那人再喝一口,那人喝了一口,滿臉的陶醉,說:“這杯茶濃郁甘甜。”高僧問:“你難道還不知道答案嗎?”此時,他恍然大悟,說:“高僧,我懂了,多謝指點。”

  其實,高僧的確很高,他借用了三杯茶,就把人生的價值一一敘述了出來,他的意思是:人生就如一杯茶,沒有遇過挫折的人生,將會平而無味;而遇過一些小挫折的人生,它的味道就如那杯溫水泡出來的茶,只是夾雜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並不精彩;而那些經歷過大挫折的人生,它就如那杯熱水泡出來的茶,擁有濃郁的香味,脫穎而出,這樣的人生,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人的一生可以多姿多彩,也可平淡無奇,而這一切,又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所以,不要害怕失敗,不要害怕挫折,大膽地去嘗試吧,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便是了。



人生如茶 標籤: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