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無悔1300字作文

青春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開始的開始,是我們唱歌;最後的最後,是我們在走。

  ——題記

  遙望來路的起點,已經遠遠消失在模糊的地平線。只覺得是傍晚那光亮得耀眼的雲霞,映紅了我年輕的臉。

  其實本沒有起點,因為沒留下任何的標誌。一切只是冥冥之中地進入,無悔地走過。只是把頭腦中那段最原始最純真而且又最朦朧的記憶稱為開始。在那段記憶里怎麼滿是“欲上層樓,欲上層樓”的激情,怎麼滿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怎麼滿是“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和不憂。甚至有些瘋癲,有些痴狂。其實,青春無悔本該帶有豪壯的氣概。

  莽莽撞撞地走過,有時到碧綠的湖邊洗把臉,卻看見自己不憂愁的臉上卻增添了多少的滄桑。抬起頭,眼前一片碧綠的光暈,才想起曾經多少的起落雨暴風狂。本想回首尋找那拼搏的痕迹,卻連走過的足跡都模糊得無法辨認了。看看自己的手,又回頭去照照自己的臉,才知道拼搏的痕迹不在那裡,而在這裡。稱不上富足,也稱不上簡單。

  多少個夜晚,曾學着李白去把酒問月,想道出“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千古名句。不知醉了多少回,但終究沒什麼千古名句出現。只覺得有一些隱隱的東西說不清,道不明。醉的感覺沒辦法細細道出,只覺得那些與繁華瞬間差不多--如夢幻一場。其實青春無悔也是一個無愧於心的過程,一個沒得到過卻能知道的感受。歲月滾滾,把我們捲入紅塵。本開始只是一個夢,只想去尋找夢中的伊人,到最後得到的卻還只是一個夢。不知多少次思爛心肺,夢斷肝腸,多少次在夜裡望斷了月,去請求嫦娥捎個信,帶去最美好的祝願。後來又多少次一起去踏芳草,看斜陽,數星星。一起爬上山頂,對着對面的山放聲大唱或是立下終生的誓言。現在,看曾經屬於我們的那座山已在秋風蕭瑟中顯得瑟瑟。歲月無情,已將你捲入了人海茫茫,我牽不到你的手,看不到你的面龐。你曾經對我說:“歲月會改變一切。”我現在含淚信了。最後迷迷糊糊地睜開眼,才知道,一切是一個夢。夢醒后,我才知道我失去的不止你一個了。

  太迷茫,多少人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了。命運告訴是該來的去,該去的來。我曾經一個人獨立風雨飄蕩,去看四野迷茫。抬頭問蒼天是否有情,蒼天只是將風颳得更猛,將雨下得更大。後來,我明白了,那些數不清的邂逅是和蜃景或者彩虹一樣,看得到,摸不着。執意要離去時,只能眼睜睜地告別。其實青春無悔也包括曾經的情誼。

  我無悔地奔向青春的盡頭,沒有當時的豪壯與輕狂,增添了幾分從容和安分。然而我又看見好多熟悉的影子,走在曾經我熟悉的路上,唱着我曾經熟悉的那首歌,那首歌是這樣的:

  開始的開始,是我們唱歌;最後的最後,是我們在走。最親愛的你,象是夢中的風景,說夢醒后你會去我相信。最熟悉你我的街已是人去夕陽的斜,人和人互相在街邊道再見。你說你青春無悔包括對我的愛戀,你說歲月會改變相許終生的誓言。你說親愛的道聲再見,轉過年輕的臉,含笑的帶淚的不變的眼。是誰的聲音唱我們的歌?是誰的琴弦撩我的心弦?你走後依舊的街總有青春依舊的歌,總是有人不斷重演我們的事。都說是青春無悔包括所有的愛戀,都還在紛紛說著相許終生的誓言。都說親愛的親愛永遠,都是年輕如你的臉,含笑的帶淚的不變的眼。親愛的,親愛的,親愛永遠。永遠年輕的臉,永遠永遠也不變的眼。



青春無悔 標籤:青春無悔作文 青春無處安放作文 青春無敵作文 青春無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