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何處春江無明月700字作文

何處春江無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何處春江無明月

  ——觀“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之向?有感

  何處春江無明月,淡淡月光灑滿江。

  ——題記

  她是個正處於花樣年華的女孩,卻無聲無息地悄然離開;

  她是個捐出自己器官的女孩,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

  她是個有着如此殘酷的命運的女孩,卻像天使樣快樂飛翔。

  她如同一輪明月,懸挂在波光粼粼春江之上,何處春江無明月?她就是何?。

  12歲的她不幸患上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並且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病情逐漸惡化,當她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下3個月時,竟大無畏的要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在她治病期間,她從未掉過一滴眼淚,在逝去前夜,任堅持地唱着“你快回來,我一個人承受不來……”

  看到這,我心中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這是怎樣一個優秀,堅強的女孩子呀!年紀與我們同齡,但內心的強大是我們永遠無法超越的!

  隨着娓娓講述的電視畫面,你那抹淡淡的,從容的微笑深深打動了我,略帶一點捲曲的秀髮在額頭的一邊,淡淡的,柳葉兒似的眉毛平直述說著你的堅定,炯炯目光向我們表達着你的默默奉獻,嘴角微微昂起,最美而又矜持的微笑深深烙在我心裡。

  2012年11月17日,你終於安詳的悄無聲息的去了,你的遺願也隨即完成了---捐給了3個需要幫助的人。你來過,你不曾離,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一個小女孩,有如此之大的奉獻與不怕死亡的精神,真了不起!“你快回來,我一個人承受不來……”旋律再次響起,樸實清脆的歌聲,讓電視機前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任淚水模糊雙眼。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去。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夜幕降臨,泛起一陣漣漪,春江上再次灑滿了銀色的月光,何處春江無明月?

  初一:嚴麗雯



何處春江無明月 標籤:富春江作文 游富春江作文 春江作文 春江花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