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何處春雪300字作文

何處春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昨夜折竹三兩支 

  落瓦參差亂濃妝 

  村頭儘是紛紛雪 

  庭院潔然杳人行 

  已而春風人舊,思昔時折柳吹曲事,唯斜暉脈脈.落寞於晨風,闔窗處起,雪兒紛紛,煞是可憐. 

  在老家養病月余,幾乎很少出門,然而一次踏破晨風,才發現世間比我起的早的永遠是那麼的多,農人在忙碌,在徹骨的風中每人擔著麥子的養料,在原野里辛苦耕耘,想想自己又有什麼理由安逸呢,或許白居易的那句----今我何功德,曾不事農桑--道出了千古文人的大良知. 

  或許這樣的大良知才是一個文學者所追求的心修,這樣想來自己雖然軀體破敗,只要堅守良知,堅守大愛,堅守學術,那麼還有什麼遺憾的呢.作到這樣不也是幸福的嗎,難道世間的俗落可以變的矜持嗎? 

  人是很渺小,在宇宙規則面前是無力的,但是既然自己存在,自然有道理.做好自己的事,對的起自己的良知,對的起自己職業,又有什麼慚愧的呢?

何處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