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不言棄——不被賞識之後700字作文

永不言棄——不被賞識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們常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先有了伯樂,後有了千里馬。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之處。不被人賞識的原因有二:一是沒被人發現自己的能力,二是的確有寫方面做得不夠好。 

  針對這兩點,我想說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從前有個學生,他看見自己的生字本上從沒有得過優加,便發誓一定要認真寫,得不到的話就甘願被罰。過了幾天,生字本發了下來,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但當他打開生字本的一剎那,他震驚了,這回他只得了一個日期。我看了看他的本子,字不僅工整而且蒼勁有力,唯一不足的就是少寫了一個生字。他似乎受了很大的打擊,竟然悄悄流下了淚。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輕輕說了句:“繼續努力。”他並沒有什麼反應,過了一會兒,他轉過了頭,堅定地對我說:“以後我一定會寫得更認真!”說完,他又轉過了頭去,我先是一驚,接着便陷入了沉思,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否很值得我們學習呢?其實有很多時候,我們的看法會不被人認同,才華得不到賞識。心情固然會失落,但我們絕不能輕言放棄。因為只有奮鬥的人生才是最美的人生!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遇見了“紅燈”而不得不停止前進時,我們堅信——紅久必綠。記得蘇醒曾說過一句話:“別人越想把我打倒,我只會越頑強!”只要看到先前方希望的曙光,就更應馬不停蹄的向那曙光前進。不因不被賞識就放棄自己的信念與理想,即使天下沒有伯樂,千里馬也不會有本質的變化。伯樂,只不過是人才通向成功的小路,假設沒有這座“方便之橋”我堅信我們依舊能到達彼岸。伯樂因千里馬而生,並非千里馬因伯樂而生。幾年以後,我收到了一個消息:那個同學在全國書法比賽中得到了一等獎! 

  一個人只有努力才能感贏得成功與快樂。知識需要學習,能力需要自己鍛煉,機會需要自己把握,困難需要自己克服,經驗需要自己累積,而他人的賞識也需要自己去創造!

永不言棄——不被賞識之後 標籤:永不言棄作文 永不言敗作文 賞識作文 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