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彼岸花開700字作文

彼岸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岸

  花

  開 

  作者:慕容伊雪 

  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 

  ——題記 

  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如果一生中沒有遇上島嶼或暗礁,是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如果說現實是此岸,那麼理想就是彼岸,兩端隔着湍急的河水,行動則是通向彼岸的一座木橋。 

  沒有理想的人,就像沒有靈魂的空殼,只擁有華麗的外表,而內心無比空虛。失去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就像沒有帆的船,終日飄蕩在茫茫的大海里,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理想是掌控方向的羅盤,指引着你在茫茫的大海里的目標與方向;現實是啟航船隻的碼頭。如果不從現實的港岸腳踏實地地出發,理想只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永遠觸摸不到。 

  理想和現實彷彿一對有默契的好朋友,它們毫不衝突:失去了理想,現實是那麼平庸無奇;拋開了現實,理想變成了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而不可即。 

  理想,是人一生追求奮鬥的目標。我們都記着周總理鏗鏘有力的話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當時,政府腐敗,國家危亡,太多的人想的是怎樣才能讓日子過得安逸舒適,可是,周總理卻把振興中華的重任擔在肩上,時時刻刻鞭策自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自己遠大的理想不懈地奮鬥,開出了一艘乘風破浪的理想之船。 

  理想,能洗滌人的心靈;理想,會燃起人們對生活的激情;理想,會使人揚起前進的帆……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境界;只有勇於拼搏,才會獲得成功的喜悅;只有不斷追求和積累,才會品味到人生的精彩;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抵達彼岸。所以,讓我們揚起前進的帆,整裝待發,勇敢地去追求理想吧! 

  彼岸花開,你摘到了嗎?

彼岸花開 標籤: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花作文 花開彼岸作文 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