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重開的花朵1500字作文

不重開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也許很多年過去我依然會想起你,就像想起一朵不重開的花朵。

  總是在微笑后一切又重歸於黑暗,略微失落的眯起眼看天花板。這一季過的似乎都特別的混沌,是該好好整理一下思緒了。

  下了整天的雨,推開窗戶,寒氣便涌了進來。清冷的雨水淋落在枯萎的葉片上,更顯滄桑。倚靠在窗邊,頭頂是溫柔光亮的白熾燈,附上霧氣的窗,氤氳着散發氣味的香樟樹,同學們可愛的笑臉,喧囂卻格外溫馨的二十一班,由愛這個班級的人兒的汗水與奮鬥以及不離不棄構成,一張張排列整齊的書桌,或雜亂或整潔的抽屜,頗有氣勢的口號“我們是不一樣的!”,一條又一條凝聚着老師殷切期望的標語,黃色的將要展翅飛向高空的飛機模型,諾大的校園每一處都有着一段屬於我們自己的記憶。

  閆老師付出如此巨大的辛勞與時間、金錢,滿懷寬容、期望、愛惜、心疼、信念。只因為我們,只因為相信着我們,你知道相信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么,相信了,也就代表了你相信的那個人他可以輕易的傷害到你,你說這得需要多大的勇氣,何況不僅僅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集體,一群還未諳世事的孩子。由我們三十八個人組成的溫暖小家,老師是引導我們走向正確道路的使者,一次次的付出讓老師在我們心中的地位逐漸高了起來,是帶着一種敬佩與仰慕的。記得毛老師曾今和我們談起過她自己對待老師這個職業的態度與執着,她說她從事這個職業,就必須尊重自己的職業,就必須要對自己的職業負責。當時毛老師在我心中的地位瞬間就變得高大而偉大了,負責,這是一個多難做到的事情,也是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還未足夠滲透了解的,當你真正意識到自己要肩負着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並為之而不斷努力時,內心應當是極其的欣慰,因為那意味着,你真正的成長且成熟了。

  記得去年九月份的那次閆老師給我們過的生日,只留下我們那個月過生日的同學,與我們分享甜美的蛋糕,插上蠟燭,關上教室的燈光,昏黃的蠟燭燈光映照着我們每個人的笑臉,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哼着生日歌,輕輕的在心底許下願望,閆老師則在一旁為我們拍照,我們當時在場的每個同學內心都是無比感動的吧,許願的時候我悄悄的流下了幾滴眼淚,不知道會不會被拍到…切蛋糕時場面更加感人,一個說我最近減肥,少給我切點;一個說XXX最小,先給她切;一個說先給閆老師切吧,切塊最大的。一個個都往閆老師嘴邊喂着蛋糕,再看老師,一臉幸福的表情,嘴邊還沾着餘下的奶油,像個和藹的白鬍子天使。最後同學們都不吃了,紛紛往別人臉上、頭髮上、身上砸着奶油,魏豬玩的更high,把整個沾着奶油的盒子全都卡在了萌萌的臉上,萌萌愣了幾秒鐘隨即發起瘋來追着他滿教室跑,整個教室里蕩漾着一種歡快而溫暖的氣氛,而閆老師更是在那裡笑的合不攏嘴。

  還有更多更多能夠讓你在寒冷的冬日裡依然能感受到似篝火圍繞般的溫暖事例,在每個地方,都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印,老師在前方牽引着我們,帶給我們感悟與思考,當然,人總要學着慢慢長大,成長這種事,是需要我們一步步走出來的。

  曾在《最小說》上看到這樣一段關於成長的定義,深有感觸。

  “成長的標誌究竟是什麼呢?能夠承擔起自己的、他人的生命。能夠直面真實的生活,直面人性的複雜,不把目光轉開,不顧左右而言他。不急於界定對錯,去想怎麼會這樣。仔細去看每個人、每件事的真實面貌。接受、尊重他們的存在。即便難過,也不轉開眼睛。難過是因為會想怎麼會這樣,是因為不肯接受人、事的本來面目。不做批判者、不做衛道士。只是凝視每一個鮮活、卑微的生命,和自己一樣的生命,如何生活,如何歡笑哭泣,如何美好,如何污濁,如何真實存在的,作為一個,人。以無我的姿態,給予公平的記述。包括衰亡。”

  依稀記得初一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站在教室門口大聲的用力喊起我們的口號:“我們是不一樣的!”那時一種自豪油然而生,像一朵不重開的花朵,留下最美的、深切的,沁人芬芳。

  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初三:肖夢婷



不重開的花朵 標籤:不重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最美的花朵作文 生命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