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感恩1400字作文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感恩,它雖說只是一個動詞,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但是,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卻少之甚少。那只是因為由於種種原因,“感恩”似乎從很多人的意識中消失。

  在《家有兒女》這部電視劇里,有一個故事:給媽媽洗腳。這是德育老師布置的作業,小雪說:難道給媽媽洗一次腳,就可以懂得感恩;難道給媽媽洗一次腳就會改變在家惟我獨尊,小皇帝,小公主的現象?話雖不錯:感恩,並不應該成為一次性舉動,那樣的感恩不僅會成為走形式,而且會誤導學生,以為感恩只是一次任務而已。但是這也是一種表達對父母的感激之情的方式。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情,這就是大自然對感恩之心的最好詮釋。而作為人類的我們,更應該學會感恩。如果你不懷有感恩的心,只是為了完成作業而去做這些事,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出於你自己的內心的真實情感,你連愛父母都做不到,那你還談什麼做人?

  在其中,還有一個情節給了我深深的震撼。那就是小雪在為了完成作業的情況下,給媽媽洗了一次腳。她全副武裝:戴口罩,手套,穿圍裙后,這才開始洗。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她的這種做法真的是太過分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不去換位思考;也不關心別人。她難道不知道她這樣做會傷害到媽媽的心嗎?只要稍微地想想,就可以明白:當母親十月懷胎,忍住分娩的痛苦,把自己的孩子生下來。本希望孩子以後能尊重自己;孝順自己;愛自己。卻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嫌棄自己,悲傷的情感便油然而生。像她這樣不顧別人感受,為完成作業而這樣做的,她的德育成績,就是我,也只能給她零分!!

  雖然小雪的這種方式,深深傷了媽媽的心,可畢竟她是媽媽,小雪是女兒,這種天然的關係使媽媽寬容的原諒了小雪。

  所以,父母是你最應該感謝的人。你還小的時候,父母對你無微不至的呵護:“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你工作后,你的父母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你。這些你都不能否認。你欠你父母的實在太多了,你必須學會感恩。

  老師就像園丁,而你正是他們精心培育的一株小花。老師就像媽媽,給予你如母親般的仁慈;母親般的溫暖;母親般的鼓勵。老師就像蠟燭,寧可燃燒自己,也要把你照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當他們已經油盡燈枯時,給予希望的我們此時,是最輝煌,最閃亮的時刻!“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我們的老師,賜予你第二次生命的老師。他們是你第二個父母。所以,你必須學會感恩。

  每個人都有朋友,同甘共苦,風雨同舟,生死與共……這就是你的朋友。出門就得靠朋友,當你難過時,朋友會替你分憂解難;當你傷心時,朋友會讓你在他們耳邊傾訴;當你快樂時,朋友也會為你高興,分享你的快樂。朋友不但是你一路走來不可缺少的角色,而且還是你以後在社會中,能給予你巨大的精神支柱的人。所以你也必須學會感恩。

  人人都有困難,而身邊卻沒有一個認識的人的時候。在茫茫人海之中,如有一個能幫助你的人。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往往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也會使你在困難中解脫。因此,你也必須學會感恩。

  其實我們所要感謝的還有很多,不僅僅是人。你的寵物陪你度過寂寞的歲月,你也應該感謝它;農民一年的收成很好,風調雨順,他會感謝老天;在西方,漁民下海捕撈,沒出現海上的災難,他會感謝海神……

  感恩是一種方式,感恩,更是一種境界。只有學會感恩,才能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我們應從小遵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一原則。

  學會感恩,學會感謝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