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讀懂了動物的哭泣700字作文

我讀懂了動物的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溫暖的日光溫柔地灑在廣闊的大地上,到處歡聲笑語,到處恬靜溫馨,紫藤美麗的花朵探出碧綠葉子鋪成的底,散發出陣陣迷人的芳香,被清涼的風吹散,卻又在那裡彙集,大有三日不絕的勢頭。

  可是在微風吹拂不到的地方,陽光照不到的地方,香氣感染不到的地方,一隻小貓蹲在那裡,漆黑的毛色讓它不被注意,或許它本來就不被注意。

  因為我家住在小區僻靜的一角,所以我總能看見它,看見它蹲在那裡站在那裡,躺在那裡。它似乎總不離開那,那個角落簡直它的力量的源泉,它的精神食糧在那它就不感到飢餓,痛哭與悲傷,像一個孩子依賴母親般地依賴那個地方。

  一次,我回家時聽到“喵喵……”的叫聲,輕輕柔柔,像江南小調一般滑入心田,不像遇到危險時警惕的叫聲,卻像母親給孩子唱歌謠般的溫柔,溫暖,它溫柔地看向角落旁供暖氣的門。

  大概是它住人住的地方吧,我想,不過那些人早就離開了,你叫也沒用的。我在對它說,又像在對自己說對自己?,我並不理會它,想讓它自己放棄。可是那甜美的歌謠卻越唱越響,如同爬山虎一般枝葉攀到了五樓我家的窗口,一聲一聲,像是讚歌,又像在哭泣,訴說著,歌唱着,經久不息。

  午後的陽光溫暖地照向大地,小貓也忍不住睡個懶覺。我悄悄向它走去,以為在這溫暖的午後它一定會睡個好覺,卻見陽光下亮晶晶的一點光芒一閃一閃,竟是一顆淚珠,有誰說動物無情?它只微微地笑,輕輕地哭泣。在恬靜的午後,小貓安靜地睡着,做着美麗的夢:它夢着陽光下和主人的嬉戲,它夢着溫暖的手將它抱起,它夢着一聲聲呼喚,它夢着,它夢着……

  午後的這裡,不會再有一個人經過,也不會有人為它悲傷,可現在,卻真真切切有一個人在為它感嘆,為它哭泣!

  煙台市祥和中學09級6班初三:閆心遠



我讀懂了動物的哭泣 標籤: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我讀懂了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