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刻,我讀懂了1000字作文

那一刻,我讀懂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最關心你的是家人,在你失敗的時候給你鼓勵,在你高興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在你成功的時候,他們告訴你戒嬌。那一刻,我讀懂了;他們的眼神,我懂了。是鼓勵,是關懷,是期望

  愛在心口難開

  父親是個不善言辭的人,從小,我自以為和他的關係,只存在於名義上的“父女”,他不懂我,他也不知道我需要什麼。在一次考試失敗后,我的心情也跌倒了低谷,放學后,我將自己一個人鎖在房間里,望着窗外的天空,一片灰濛濛,眼前忽然被一層雨霧矇著雙眼,噢~那只是下了幾滴“小雨點”罷了,我一個人坐在地上,孤獨的像失去水的魚兒,不得呼吸,無法動彈。就在這時,門被打開了,是爸爸,我不以為然,他輕輕的推開門,沒多說什麼,只是把一碗熱騰騰的核桃露,放在書桌上,碗下還墊了一張紙,他臨走時說了一句:“餓了幾喝點吧!”我望了他一眼,他那布滿血絲的雙眼裡,發著光,透出的是一絲鼓勵,父親走後,留給我的,除了那寂靜的房間之外,還留了一絲鼓勵。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最終倔強還是屈服於理性,我走到書桌前,捧起還厚一絲餘溫的碗,那張墊在碗下的紙進入了我的眼帘,上面赫然躺着幾個字:只有經歷過失敗而成功的人,才是最強的人。腦海里閃現出那鼓勵的眼神,告訴我:“失敗並不可怕。”我振作起來,決心下次要超越自我。

  父親的眼神,是鼓勵的眼神,那一刻,我讀懂了,那是愛。

  愛在病床之間

  一向堅強的我敗倒在病床上,原有的傲氣化作灰燼,除了難受還是難受,除在我身旁一直守護我的,是母親,還有她那雙漂亮的大眼睛,一直注視着我,知道點滴不在滴落的那一刻,才眨巴眨巴地動了兩下,我全神貫注的她的眼神,不曾滲透出任何雜質,只有純純、濃濃的愛,透出的是關懷。

  母親的眼神,是關懷的眼神,那一刻,我讀懂了,那是愛。

  愛在言語之間

  我的童年裡,360天只有兩個人,一個是爺爺,一個是奶奶,父母工作忙,只有爺爺奶奶帶着我,爺爺內向,不曾與我交流太多,只有奶奶寵着我,捧在手中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上學之後,與他們的聯繫也少了,只是打打電話,偶爾回去探望。那天回去,奶奶囑咐我要好好讀書,為祖宗添光,她深情的望着我,夾雜着淚水,閃着淚花,那是期待。

  奶奶的眼神,是期望的眼神,那一刻,我讀懂了,那是愛。

  那一刻,那每一刻,都讓我成長,他們的眼神里透出的都是愛,滿滿的愛,我明白了,那是鼓勵,是關懷,是愛……

  初三:陳婕



那一刻,我讀懂了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