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串紫色的風鈴800字作文

那一串紫色的風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去年冬天發生的一件事。

  臨近期終考試的一節晚自習,班裡靜悄悄的,同學們都在無邊的題海里遨遊着。我咬着筆桿,思索着一道數學難題。正在我苦思冥想之際,一包東西“啪”地一聲落在我的面前。我很詫異,打開一看,是一些糖果,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請幫我把這些糖果分給你周圍的同學,謝謝!

  我環顧四周,發現他正在微笑的看着我,我一下子明白了。

  他是老師和同學們公認的差生,他的名次和我們班的總人數保持一致。頭髮比女孩子的還要長出許多,染得花花綠綠的,慘不忍睹,整天戴着耳機,來興緻時還在教室里吼上幾句,聽得我們都直捂耳朵,他卻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搖頭晃腦,還真把自已當明星了。老師們一見他都直皺眉頭,唉聲嘆氣的;同學們都不願和他交往,久而久之,他還真有點“天馬行空,獨來獨往”的味道了。

  吃?還是不吃?最後我向同桌求救,同桌不屑一顧:“反正我是不吃”我剛要說些什麼,她又冷冷地拋了一句:“我就是一分錢沒有也不會吃他的糖。”這樣一來,我心裡更亂了,索性伏在桌子上不動。

  忽然聽見他在叫我,我忐忑不安地抬起頭,看見他剛才含笑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許多,我不敢面對他那冰冷的眼神,只聽見他說:“可不可以給我點兒面子?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心裡猛然一顫,剎那間我做出了決定,不再顧及同桌不解的目光,慢慢地剝開了糖紙。糖像一根魚刺一樣,卡在了我的喉嚨,難以下咽。我很內疚,無意中我給別人造成了怎樣的傷害呀?我不希望會傷害任何人,也許還有挽救的餘地吧。

  抱着試試看的念頭我撕下了一張紙,短短數言中,既有我的歉意,也有我真誠的祝福,他看完后笑着對我說:“謝謝!”,我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了,在別人的原諒中我感到了輕鬆、愉悅。

  不久,他就輟學了,臨走時留給我一串紫色的風鈴和一封信,信上說,“感謝你的善解人意,讓我在迷途中看見了燈光,今後我會好好走下去的,謝謝!”

  我將風鈴掛在房間的窗口處,每當微風吹拂,它就會清脆地響起來,彷彿告訴我理解與尊重別人是多麼地重要,我也在這動聽的、悅耳的風鈴聲中回憶着、反思着……



那一串紫色的風鈴 標籤:紫色的風鈴作文 一串風鈴作文 紫色風鈴作文 紫色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