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雞的掙扎700字作文

雞的掙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臨近春節,這個一年一度人們最熱鬧的時候。為了環保,沒有了絢爛的煙火那驚人的爆鳴聲,家家戶戶傳來的都是殺雞宰鵝,那群牲畜門的慘叫聲。

  午後的陽光暖洋洋的照射着大地,此時的我正在書桌前絞盡腦汁與一隻只“攔路虎”拼搏。眼見着就要“柳暗花明又一村”了,窗外卻突然傳來一陣磨刀霍霍的聲音,一下子打亂了我的思緒,前面的辛苦全部都前功盡棄了。我頓時一股腦兒的怒火:“誰那麼沒有公德心!”我氣勢洶洶地走向了陽台,向探探到底是誰發出的噪音。

  我剛站起來,一聲刻苦銘心的慘叫聲一下子使我滿腔的怒火煙消雲散。我一個箭步沖向陽台,只見一隻母雞在空中撲騰,雙腳被一根繩子緊緊地捆綁着,脖子上是一道殷虹。他還在空中掙扎着,也許它是想掙斷那根束縛它奔向自由的繩子,但顯然無濟於事。它突然停止撲動無力的雙翅,重重的摔落在泥地上。也許它是累了,側着腦袋睏乏的躺在地上,它能看見這個世界的時間不長了,但它不甘心。它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再次撲動雙翅,為自己爭取最後一絲自由的希望,一絲對生命的渴望。

  此時我彷彿在雞的眼球中看到了一絲晶瑩的淚珠。殺雞人提來了一桶熱水,水面冒着白茫茫的水汽。殺雞人一把抓住在半空撲騰的母雞,一把塞進了滾燙的沸水中。受到驚嚇的雞在生命的渴望下再次撲動了雙翅。

  許久過後,世界安靜了,水面不在冒熱氣,雞不在掙扎。它永遠的合上了雙眼,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他曾經渴望生存卻有令它傷心的世界。

  雞的生命能有多長,它們出生的使命就是被人類吃掉。人們總是哀嘆人生苦短,但與雞相比,我們生存的日子要多得多,而我們卻並不珍惜我們的生命。在這一方面,我們竟不如一隻雞,哪怕只要能在這個世界多活一秒,它就會努力去爭取那一秒。

  這一刻,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浙江紹興紹興縣楊汛橋鎮實驗學校九(4)班初三:青橙



雞的掙扎 標籤:掙扎作文 雞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