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味1200字作文

有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爸媽賣菜的那段日子,我還在上幼兒園。活蹦亂跳的我總是喜歡和爸爸在一起。還握不住個西紅柿的小手,被他那如松樹皮般粗糙厚實的大手暖暖的握着,然後唱着歌,七歪八扭的跑着。我可是腳踏風火輪的哪吒,爸爸怎麼跑得過我?每次跑得氣喘吁吁,我張大着嘴,小狗般靈敏的鼻子就會聞到一股清爽的氣味——青菜味兒,芹菜味兒,韭菜味兒,黃瓜味兒,絲瓜味兒,番茄味兒,對,就是這麼混和着,流入鼻竇。爸爸,你的手是一朵美麗的花呀,飄着悠悠的香氣,指不定哪天,就會有蜜蜂停在手上,嗡嗡地采蜜呢! 

  但我最不喜歡上幼兒園。那沒意思,眼睛要盯着書,連眼皮都難得眨一次;手要疊在胸前放好,舉起來不能超過頭頂;背要挺直,像用兩塊木板夾着的一樣;屁股不能動,要釘在凳上:這對於全身每一縷筋肉都想跳動的我是莫大的折磨呀!從老師們那厚厚的眼鏡片里射出的嚴厲的目光,該是用火烘烤過的,用鐵鎚錘打過的吧!哦,還有那最可怕的——作業!滿滿一頁的空方格紙,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只有那怪怪的和大蒜一樣味道的鉛筆味兒,火辣辣似花椒味的老師的呵斥,從幼兒園的記憶池塘中冒出水泡。所以每當爸爸把我從被窩裡強行拉出來,抱着我穿好衣服,再把我按到那輛沒鈴兒的自行車後座上時,哭聲如雨,一個勁兒的往下落。爸爸跨上車,一路吆喝聲不斷,一路哭聲不絕。 

  可要是爸爸能讓我去吃碗牛肉麵,嘿嘿,一切就好辦了。但須申明,我可不是貪吃鬼,一碗牛肉麵只能讓我上一天的幼兒園哦! 

“來一碗二兩牛肉麵!”爸爸一進店門就喊道。 

“來嘍,一碗二兩牛肉麵!”店小二應答,又向裡面的師傅喊着,順手端來一碗紅油,熱情介紹,“這紅油,自製辣椒油,加上當天拍碎的大蒜、辣椒、花椒等佐料攪拌而成,吃面的時候挑一筷子,那才香呢!” 

  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爸爸坐在對面,不住地給店小二點頭。我看穿戴白色衣帽的面師傅揉着麵糰,手臂拉長,麵條變細,手抖面舞,靈動輕巧,待面如皮筋,便放入鍋中,煮上片刻,濃香如水流淌、如氣氤氳之時,打撈上來,盛入碗中,面白如紙,持一大勺,澆上湯汁,撒下主料,滿滿一大碗就放在桌上了。倒入紅油,抓筷便吃,一入口中,味重不膩,爽滑麻燙,滋潤化渣,湯味諢香,唏唏溜溜,不願駐筷。 

  “香不香?”爸爸撫摸着我的頭。 

那股清香混着濃重的面香如月光輕輕地揉着我的鼻翼,心中歡快的氣球逐漸膨脹,彷彿要爆炸了,一種溫暖舒暢的感覺在空氣中漾起層層漣漪:“香啊——” 

  “爸,你也吃!” 

  “不用,看着你吃,我心中有味!” 

我點點頭。又夾起一筷子,看見麵湯里卧着個白嫩的荷包蛋,知道這是爸爸特地吩咐店主加的。我誇張的張大了嘴,狠狠地咬下去,雞蛋黃冒着熱氣流了出來。濃濃的味啊—— 

  “哎,真不知你這白肚皮有多大鬆緊!” 

  後來,聽媽媽嘮叨,說爸爸嗜好牛肉麵。我回老家上學后,爸爸總去吃面,說那裡的麵條很有味。 

  2011年12月

有味 標籤:有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