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沒有味的茶500字作文

沒有味的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一直把飲茶當作一個惡習,哲學家說我這是思想的覺悟,我說這是有自知之明。就像豬八戒吃人蔘果,你能說他是懂人蔘果嗎?巴爾扎克喝咖啡,你能說他是在品咖啡嗎?

喝茶是為了工作,茶會給我人帶來很多靈感。什麼黃山毛峰,西湖龍井,我們這樣的人是喝不出他味道的不同的。哪怕是在家,爸媽專門給我種了幾棵茶樹,我倒覺得那茶是最好喝的,青青綠綠的,帶着淡淡的香味,泡一杯,拌着升騰而起的水汽向四周散去,浪漫滿屋。以前跟着大人去集市賣茶的時候,收茶葉的老闆只會說你的茶葉不夠細,賣不到這個價錢。

在這座城市,也沒在茶葉上少花錢,袋裝的罐裝的都是大包大包的買回來。晚上遇到熬夜的時候,就泡上大大的一杯,嘗不出個所以然來。有人說,酒是認杯的,我以為茶也是這樣的,出外看見心儀的杯子就買了下來,現在學校給我們提供的三層書桌上專門騰出一層給買的杯子。有時候學校發的書都無處可放,只能放在床上。

古人喝茶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和孫子打戰一樣。遇上不好的天氣你是喝不出神清氣爽來的。就像巴爾扎克喝咖啡,晚上不眠不休,就給自己灌咖啡,最後英年早逝,不是他惡事做多,而是被喝咖啡這個惡習害得。喝茶一樣,不懂的人惹上這個惡習,茶不醉人人自醉,醉了就起不來了。



沒有味的茶 標籤:有味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作文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