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閱讀諸葛亮700字作文

閱讀諸葛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安徒生閱讀愛情,才發現真愛不過是美人魚變成的泡沫;貝多芬閱讀人生,才發現自己所追求的不過只是自由;達芬奇閱讀微笑,創造了蒙娜麗莎的神秘;我閱讀諸葛亮,才發現他赫赫的忠心讓我潸然……

  閱讀諸葛亮,他那鐵錚錚的忠孝,如一把鋒利的長仞劍,揭出我那醜陋卑微的靈魂,令我自愧不如。劉禪,是個扶不起牆壁的爛泥,上不了檯面。在哪個“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年代里,諸葛亮本可以像曹操那樣對無能的帝王取而代之。但是他的中心猶如螢火蟲般在他心頭閃爍,時時刻刻提醒着自己,他不可那樣做。山依舊青蔥,水依舊流動,一切都沒有改變,正如他的忠心。所以他選擇了,踏上一條令他永不後悔的漫漫長路!用自己的羽翼守護着蜀國,讓這小小的光輝照耀蜀國的大地……

  閱讀諸葛亮,他那感恩圖報,如一股暖暖的春風,將我麻木冰凍的心化解。劉備這個帝王,之所以可以成功,這緣自於自己懂得善用人才。只是三顧茅廬,換來的卻是“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整整二十一載。每天與賊人的奮戰,就是將自己的生命樹紮根在沙漠中。一個不小心,等待着自己的或許就是休無止境的黑暗!但是這棵頑強的生命樹,硬是憑着自己的毅力,自己的感恩圖報真真切切地活了下來,並為了蜀國打下了堅實的基業。用自己二十一年的青春換來無休止的烽火連天,這值得嗎?但這或許就真的應證了“受人點滴,湧泉相報”這句古話吧!

  閱讀諸葛亮,我收回了自己的自私,感受到最原始的感動,無論他人對諸葛亮的評價如何,好或壞,贊或貶,一切與他偉大人格相比都顯得微不足道。但是,請記得有一個暗地的孩子,始終會踩着枯黃的落葉,聽着破碎的聲音,緬懷着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



閱讀諸葛亮 標籤: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千秋諸葛我評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