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偶像——諸葛亮700字作文

我的偶像——諸葛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既生瑜何生亮”是誰讓談笑間牆櫓灰飛湮滅的東吳大將周瑜含恨而終。翻開《三國》,我讀其中的爾虞我詐,讀其中的俠骨柔情,讀其中的忠肝義膽。

  穿越歷史滄桑,我看到先生你手持羽毛扇,一派風流倜儻。先生我讀你。

  我驚嘆——

  驚嘆於你的雄才大略,身居草廬之中,你卻能將天下三分的形勢分析得如此透徹。你的草船借箭,你的七擒孟獲,你的火燒曹營,無一不印證着你卧龍一稱並浪得虛名。

  我驚嘆——

  驚嘆於你的足智多謀,你並不擅武,卻能不費兵一卒退敵兵千里,你造木牛流馬,你名成陣圖,你革新連弩,你留給後世太多太多的驚喜……。

  先生,又有誰懂你?

  歷史洪荒,世事滄桑。漫過千年歲月,先生,我懂你。懂你在夜深人靜想起先帝時的暗自垂淚,懂你在昔日並肩的好友逐一死去后寂寞。先生,我多想活在有你的時代,做你的紅顏,為你拂去眉間的寂寞憂愁。

  先生啊,明明你是叱吒三國的鬼才,為何還讓我看到你如孩童般的寂寞。

  先生,你把你的一生都給了蜀國,奉獻給了劉備父子。你又為自己留下些什麼?我不懂,先生你明知劉禪是扶不起來的阿斗,為何不遵照先帝遺詔取而代之,不是為了自己,二是為蜀國百姓能安居樂業。難道你真是別人說的愚忠么?不,先生,再讀你,我懂了。因為你是諸葛亮,不是曹操,也不是別人,你就是你,至情至性的先生。先帝臨死託孤,那份遺詔更讓你堅持為蜀國鞠躬精粹的信念為之堅定。為了完成先帝遺願,為了為新主鋪好路,你用你殘餘的生命去出師中原,出師一表,字字血淚,句句真情。

  可惜未能料到,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巾。收復中原的心愿還未完成你便剋死軍中。先生,你睡吧,安詳的睡吧,那裡沒有寂寞和憂愁,等你醒來,歲月輪迴,但英雄依舊是英雄。

  惠來粵東中學初一:龍魅



我的偶像——諸葛亮 標籤: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諸葛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