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的面具700字作文

我們的面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江南水榭,那伶人用面具藏起了自己的悲喜,只有用歌聲來泣訴自己的孤獨。

  台上,歌聲悠悠蕩蕩,宛如仙樂;台下,人頭攢動,空氣好似凝固一般,悄無聲息。

  人們安靜的聽着,看着,卻無人知唱歌者正是皇宮裡突然消失的王子,更無人知道伶人的痛楚,人們所知道的不過是一張銀色的華麗面具,從不言語,從不停留,面具似笑非笑,非男非女,還透着些許落寞的情感。

  無鸞就是用這面具,遮住臉上的悲,心裡的痛,以及每個毛孔散發的疑惑和恐懼。

  在夜宴這部電影還未上市時,我已將此書來回看了好幾遍。印象最深的無疑是那張銀色的面具,如一隻受傷的白狐,而令我最為震撼的便是無鸞對婉后的那些話,戴面具表演是最高境界的表演。不戴面具,喜,怒,哀,樂簡單的寫在演員的臉上,要笑,哈哈!要哭,嗚嗚!生命成了形而下的模式;帶上面具,偉大的藝術家能夠讓人在沒有生命的面具,感覺到最複雜,最隱秘的情感。然而,於現實社會中,很多的人都是那偉大的藝術家,時刻帶着無形的面具。

  我們從天真,純潔的孩童漸漸的長大,成熟,面臨社會,生活帶來的幸福或悲傷,快樂或痛楚,也開始與其他人建立各種關係和情緒:歡愉,沮喪,拉扯,熱烈,不甘,焦慮,狂喜,憤怒,嫉妒,感動,託付,猶豫,壓迫,渴望,憐憫,恐懼,拒絕,制約,疼惜,忽略,背叛,原諒,愛恨嗔怨,悲歡離合

  而後人們經歷的多了,所認識的,所感嘆的便多了。那些孤獨,寂寞,傷痕,死亡,別離思戀,等待,稍縱即逝的溫情和綿延永恨的絕望,刺痛很色的眸子,累了,痛了,斷了人們學會了如何去保護自己,如何與喧嘩的城市中炫彩奪目,如何跟好的將悲喜藏與心底,如何以假象來維護自己的利益難以琢磨的微笑,虛情假意的哭泣

  這個時代科技的進步,脫離了人自身心靈的進步。財富和權利都與他者的血淚聯繫在一起。政局,喜劇和醜劇混合的人世,雖然更加豐富而曲折,但缺少動人心弦的真切感情。

  罷了!罷了!虛假的面具。



我們的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夢作文 我們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