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畫眉500字作文

畫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晨的陽光撒落在葡萄葉上,清脆的鳥鳴從密集的葡萄葉中傳出,那是兩隻畫眉,是我從家鄉中帶出來的。

  初見它倆時,是在一個同樣明媚的早晨,晨露初退,早餐店的香氣撲鼻,那時它們就在早餐店旁不遠處被籠子關着。

  從小學的一篇文章我得知畫眉是一種性子很烈的鳥,當它們發現自己的孩子被抓時,寧願喂下致命的毒梅給它們的孩子,也不願自己的孩子成為囚犯,在它們眼中,自由遠比生命重要。

  現在看來的確如此,它倆在籠中撲通撲通地不停折騰,頭上的鮮血濺紅了不過一厘米長的白眉,讓人動了隱側之心,我變把它倆帶回了家,籠子掛在葡萄枝上。

  如今,密集的葡萄葉已把籠子遮蔽,只聽得清脆的鳥鳴不時從葉中傳出,撥開葉子一瞧,紅色的小嘴與翠綠的羽毛相應,白色的眉為這鳥兒增添了一份靈氣,隱約可見翠綠的羽翅中帶着一絲鵝黃,輕靈的嗓音與寧靜的葡萄葉纏繞在這片上空,陽光也跑進了一絲暖意,為人心中留下安寧,古人所謂是:“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正是這種安寧。

  心中平淡,無所欲無所求,自然融入這翠綠的葡萄葉,丟棄心中的煩惱,正如周杰倫歌謠《稻香》中所寫,“功成名就不是目的,快樂快樂才是意義。”

  是這兩隻鳥兒教會了我平平淡淡才難忘,平平淡淡才是真。

  初三:殘月修羅



畫眉 標籤:畫眉鳥作文 畫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