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畫眉500字作文

畫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一期間,我去伯伯家玩,看見伯伯家又多了兩位成員??畫眉。

  只見一隻頭上像戴了個半綠半灰的頭巾,背上像穿了件綉滿灰色斑紋的外衣,而腹部則露着淺綠色的內衣。

  另一隻腦袋上布滿了斑馬的斑紋,背上披了件灰色的外套,胸部則露着天藍色內衣。

  它們相映成趣,我越看越喜歡。

  我還發現它們只有四個腳爪,兩隻鉤在橫欄前,兩隻鉤在橫欄后。

  忽然,腹部藍色的這隻轉過整個頭,梳理起背上的羽毛了,我真佩服它有這樣的本領。它又低下頭,清理脖子上的羽毛,太厲害了!我試着學它的樣子,可怎麼也無法做到,卻逗得一旁的媽媽哈哈大笑。這時,它卻使勁一仰頭,把脖子上的一根羽毛給拔了起來,我嚇了一大跳。怎麼會這樣!

  它們又跳到籠子的鐵絲網上,腳爪鉤住鐵絲,一隻發出啾啾啾的聲音,一隻發出嘎嘎嘎的聲音,而且越叫越大,那痛苦的樣子,彷彿在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腹部藍色的那隻還往鐵籠子上撞。

  看到這兒,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就想把籠子打開,可怎麼也拉不開小鐵門。這時,哥哥進來了,瞪着我說:“你幹什麼!”我說:“我想把籠子打開。”“那可不行!這是我同學寄在這兒的,飛走了要賠的!”我只好悻悻地離開了。

  我想:它們為什麼會被“拐”到鳥籠里來呢?什麼時候它們才能飛出去呢?我不知道……



畫眉 標籤:畫眉鳥作文 畫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