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綻放生命的光采900字作文

綻放生命的光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是什麼?5、6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着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的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在世界萬物中,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我們要熱愛生命。 

  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強不息的海輪•凱勒終身殘疾,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生命讓他們變得偉大,是生命讓他們自強不息,讓他們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它很珍貴,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還沒到苦難面前就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着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着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里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一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其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臟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說明無論它怎麼臟怎麼皺還是值20美元,人們還是想要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挫折。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在學校的走廊上,我們經常會看到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甚至有同學爬上欄杆向下好奇張望;樓梯上,有鮮少的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下去的。我想問,你們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會導致怎樣的後果?你們是死是傷的同時,或許讓周圍無辜的同學會受到牽連,你們知道嗎?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意外就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的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千萬不要因一丁點微小困難而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們要坦然面對每個夜晚的造訪,自然真誠度過生命中完整的四季!

綻放生命的光采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綻放的生命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