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滿園景色描來易,一壺傷心畫出難1700字作文

滿園景色描來易,一壺傷心畫出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滿園景色描來易,一壺傷心畫出難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紅樓翻過幾頁難免讓人淚濕了雙眼 

不是嘆息就是春夜也無眠 

在你身邊鶯紅柳綠各個爭奇又鬥豔 

十二金釵有誰能比你惹人憐 

你的命運本來就不應該讓你來凡間 

前世的情債讓你泣淚又啼血 

讀過你的故事的人世上何止千千萬 

可到花落季節誰還記得你的眼 

而我卻念着你愛着的每一次哀怨 

那美麗卻又決絕的思念 

你葬花留下每一聲心碎的輕嘆 

讓人傳唱千古的悲戀 

被凍結成為冬天的白雪 

純潔着污穢物慾的世間 

融化變成淚水去灌溉 

來年香冢上開滿花瓣 

  一邊聽着這曲漂浮着淡淡憂傷無奈的《葬花吟》,一邊信手寫着這樣洋溢着莫名哀傷的文字,心情是那樣的沉重而迷茫…… 

  窗外是狂風的怒吼和勁雨的咆哮聲,我禁不住站起身,從窗口俯視外面的情致。路邊高大的洋槐被狂風玩弄於股掌之間,即便是雨中,樹葉也飛舞得聲嘶力竭。雨點無情的打在對面琉璃瓦的屋頂上面,匯成一道道白練,從屋檐傾盆而下,我的心情似乎也剎那間隨之跌落低谷。 

  滿園景色描來易,一壺傷心畫出難。真不知道,如今的心情為何會這般失落,曾經的洒脫自信飄然無蹤。已經記不起第幾次捧起《紅樓夢》發獃,翻幾頁,徒增幾聲嘆息和無奈。讀着一個個人物的故事,彷彿曆數着一段段人生。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 

  當孤獨成為了我的習慣,我就明白了,快樂也離我越來越遠。偶有朋友找我去玩,卻一一被我推去,我已無心在人群中強顏歡笑,又何苦去擾人興緻呢!! 

  “對着鏡子獨自舞蹈,華麗的舞步翻飛的裙角,帶笑的面具上,看不到流淚的眼角,戴着面具跳舞,我是在哭,還是在笑華麗的舞步落幕面具,是否已成為真正的自我……”看着你這段話,你呢?人在何方?你真的就那樣悄然而去,連告別的話都沒有,就再也沒有出現。可是,你知道嗎?從你出現在我生命的那刻起,你就再也未曾離開過我的心田。耳邊似乎還縈繞着你溫言軟語哄我入眠,眼前也時時浮現那次和你一起吃蛋糕的情景,你還傻傻的問我,蛋糕該怎麼切。我們一起許願,你還說,下一次生日,你要陪我一起過。而現在呢? 

  在我最落寞最失意的時候,陪着我的只有她,那個被一次次傷害的女孩。多少年了,只有她一如既往的愛惜我,關心我,而我,卻只能看着她流淚。感覺是那麼的慚愧,看她,我拿什麼來安慰?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感情是一個包袱,即使她放下了,並不表示沒有背負過 

  前幾天,朋友把我很久以前寄存在他那的一箱書籍給我送了過來,整理的時候忽然發現,裡面竟然還有一本我的日記。真的是很久沒有去懷舊,以至於連日記本留在了朋友那裡也未曾發現。信手翻開那本日記,字裡行間,去尋找自己往日的身影,卻越發的覺着不認識現在的自己。變了,一切都變了。不再是單純無知,玩世不恭的少年,而是多了幾分滄桑和憂鬱。洒脫不起來,開心不起來。 

  曾經,我認為我追求的生活或者說境界是沒有固定的姿態,卻有一種從容,一種得心應手的自信,一種既放得開又收得攏,既敢傾斜又伸得直,既不拘一格千變萬化又萬變不離其和諧的能力,不吃力,不做作,不雕琢,不緊張,不聲嘶力竭。而如今,我似乎是在背道而馳,離我的追求愈來愈遠。真的是只有少年不識愁滋味,隨着年齡的增長,卻少了幾分開心…… 

  這幾天好冷,據說周末會風和日麗,氣溫回升。到時候去香山逛一逛。想想都有一年多沒去過了。香山的紅葉估計也落得差不多了。只是想踏上那一段段石階,徘徊於林木之間,呼吸一下深秋的氣息。也想站在那高處,將心中僅存的那一縷相思,遙寄給不知身在何方的你…… 

  最近的自己好像行屍走肉,日子過得沒有任何意義一般。每一天我變着花樣做自己喜歡吃的菜,做你喜歡吃的菜。可是做好了,卻又難以下咽。夜裡,無亂如何也難以入眠。這也許就是食不甘味,為不成眠吧!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又胡思亂想的寫了些什麼。心情是凌亂的,文字也應該是凌亂的吧! 

  曲子還在一遍又一遍重複着,思緒卻亂了,無法再思考下去,只好停筆……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

滿園景色描來易,一壺傷心畫出難 標籤:田園景色作文 校園景色作文 春色滿園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