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跨過挫折500字作文

跨過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挫折“在遭遇過種種沉重打擊后感到身心疲憊,悲觀的來到郊外,一座已建百年的石橋前,遙望着天邊,回想着曾經一切痛苦的種種。它想:“為什麼這世上就沒有真正一帆風順的事呢?為什麼?為什麼生活總是這樣,當你越想成功的時候就越是會事與願違?我該如何跨過這道坎?還是該就此打住。”

  它無奈地苦笑了一下。

  這時,橋上出現了一位白髮蒼蒼的智者,迷濛的細霧中,透着一絲光明,似乎在指引着“挫折”,暗示着它什麼。可奇怪的是,“挫折”並沒有看到這位智者,只是一味地沉浸在失敗的愁雲慘霧中,無法自拔,就像生活中的我們一樣,被絕望蒙住了雙眼,以至於養成自己弱不經風的性格。只懂得一味埋怨上天,不懂得好好振作,擁有自己的“智者”的人永遠都不可能跨過任何坎,任何改變人命運的坎。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難道你不覺得,人不能永遠只希望生活得一帆風順嗎?你可曾想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其實人的一生就像一隻永遠漂浮在海上的小舟,隨時都有可能面對大風浪的突如襲來。只有擁有拼搏的精神,擁有與海浪一較高低的信念,相信,終有一日,小舟也能擁有大船般的堅韌與無敵。在苦難中成長,又何嘗不是一種教育呢?

  以微笑面對壓力和挫折,才是自信的表現。

  只要走過人生中這座百年的石橋,以“智者”的信念微笑面對走時的顫抖,才是勇敢的表現。跨過這道坎,其實,並不是件難事。



跨過挫折 標籤:挫折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 感恩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