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冰燈600字作文

冰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富饒美麗的自貢乃是燈的盛地,龍的故鄉,鹽的產地。

  今年,自貢將舉行“第11屆自貢恐龍燈會”,聽說有冰展,對於從未見過冰雪的我,無疑令我感到好奇,便忍不住直奔自貢彩燈公園。我剛進門,就看見了燈光如同五彩繽紛的彩虹一樣射過來,弄得我措手不及。是哪些燈在招喚我?我急忙招手,一個箭步衝進了大門。

  可是,一個活生生的恐龍擋住了我的去路。天啊,就在那一剎那間,它竟然搖頭擺地朝我走來。束手無策的我只好獃呆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待它走近我時,我更是心驚膽顫。當我抬頭時,哆哆嗦嗦地仔細打量時,才發現它是燈制的。哎,虛驚一場!

  印象最深刻的,是冰的世界。我忘記了租棉襖,徑直進去,突然想起裡面是冰雪的世界,一時間驚呆了……我第一次見到雪,非常興奮,便順手接住了一朵小雪花。仔細觀察,便覺得這些雪花全是用一些小泡沫堆成的。這時,在飄飄雪花的襯映下,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位仙女,在空中翩然起舞,把雪花撒向大地。我飄啊飄,忽然飄到了一座古亭前。咦,不是我們富順的碧波亭嗎?我滿心疑惑,但細細一看,它比我們的碧波亭美的多哩!寶鼎上有一個千年蟠桃,紅通通的琉璃瓦閃閃發光。亭子架在一座橋中間。橋下一條“小溪”歡快地向東流去。溪左,哪吒正拿着乾坤圈和混天綾鬧海。只見他憤怒無比,瞪着圓圓的大眼睛,用混天綾在水裡打轉轉。溪右,一匹拖着後面馬車的馬兒向前奔跑。最爽快的,就是滑冰了。我走上滑梯,看到斜下去的冰忽然涼了半截。冰上話不冷嗎?我坐上冰時,覺得暖暖的,原來是坐在毛毯上呀!

  現代人民真聰明,我們可也不能落後啊!



冰燈 標籤:冰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