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遺失的美好1000字作文

遺失的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山水悠悠幾千載??菊花下的陶淵明苦尋“悠然見南山”的情志;閣樓上的李清照“人比黃花瘦”,是幾度缺失?

  昔憶雷峰同志曾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中去。”可是,歲月如白駒過隙,“事不關幾,高高掛起”、“個人自掃門前雪”一系列的標語在生活中深深紮根。那麼,遺失的美好,你又在哪兒沉睡呢?

  上了客車,坐下,習慣性的將視線向右移,本意是用窗外的風景來填充幾處臨近枯竭的腦細胞。卻發現,一個“大衣哥”竟霸佔了整個窗口,頓時心中欣賞風景的喜悅一掃而光。回過神來,卻看到有一柱着拐杖的老人緊張地望着前方,還不時地咳嗽着。一份厭惡之感由然而升。

  諸位可別誤會,我所厭惡的,只不過是那位坐在老大爺旁,毫無憐憫之心的“大衣哥”罷了。

  時間過濾2分鐘,那位大衣哥終於在眾人的鄙棄下準備走人。在他離開的那一剎那,眾人的唏噓聲卻像是突然換了頻道似的,陣陣讚賞聲不絕於耳。

  各位看官,請隨我一起揭開廬山真面目??就在大衣哥離開的一剎那,人們卻感到一陣刺骨的寒風叱叱逼人,原來,大衣哥所掩蓋的,不是自私與冷漠,而是人情冷暖的最好詮釋,是一份“雷鋒精神”。

  誠然,大衣哥為咳嗽的老大爺擋寒風的事迹使我信服,讓我承認猶然尚存的奉獻精神。

  陽光普照每個努力生長的花骨朵兒。一陣熟悉的聲音掃開了大地的污濁,還來一個“愛乾淨”的城市,走進一看,那是平凡無奇的清潔工??她讓我找回了那遺失的美好。

  慶幸當時沒受觀念的影響而輕視這業,而是充滿了一筐好奇,便索性跑上前問道:“阿姨,你這麼一掃就是一整天,不累嗎?”那阿姨頓了頓,便脫口而出:“累,當然累,但干我們這行的,最大的快樂便是看到往來的人們舒心地走在大街上”。說罷,便又忙着清掃路人丟下的垃圾了。

  阿姨的話讓我釋然,原來我苦苦追尋的遺失的美好,便是那一份平凡而又普遍的奉獻精神。

  至今想起,仍有對阿姨說不出的感謝。因為,她讓我知道,紅花正因綠葉的陪襯才顯得嬌艷多姿,陽光定會普照每個努力生長的花骨朵兒。

  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精神卻在燈火闌珊處。那遺失的美好,只不過是甘於在紅花下做陪襯的平凡落葉罷了。

  那天,我提着燈籠來找你,在黑夜裡尋覓了半天,仍聞不到你的氣息。滅了燈籠,在黑暗中用心摸索,不一會兒,調皮的你便被我發現了。誠然,那遺失的美好,足跡遍布世界,只是,它們的名字很容易被人忘卻……

  雲南迪慶香格里拉縣第二中學初三:吳春桃



遺失的美好 標籤:遺失的美好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 遺失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