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個貧窮的小提琴手》有感300字作文

讀《一個貧窮的小提琴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紐約星期五的一個傍晚,一個貧窮而年輕的小提琴手站在地鐵的入口拉着他的小提琴,因為琴聲悠揚,所以吸引很多圍觀和給錢他,但是有一個人不小心把一張50萬美元獎票給了他,他為了尋找那個失主,所以把訂好的飛機票給推還了。

  從這篇文章中,我能夠很明顯地看出小提琴手的誠信。他竟然為了把錢交還給失主而把去維也納藝術學院進修的機會都放棄了。其實他完全可以把50萬美元獎票換錢交學費,但他並沒有這麼做,因為他知道誠信使他快樂,他視誠信為他的快樂之本。

  試問當今社會還會有多少人能夠真真正正地做誠信呢?社會每天都在不停地進步,在社會進步的同時,現在每個人都為自己丟失了誠信,因為他們覺得如果一些很想得到東西就應該不擇手段的去爭取回來,這才叫做人生的意義,但同時,他們會因為不擇手段而見不到所有更重要的東西。

  一個人很容易會因為忙於收集光環而掉失了鑽石。



讀《一個貧窮的小提琴手》有感 標籤:小提琴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