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二十年後的約定7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風蕭瑟,萬物凋零。北飛的大燕踏上了征程,開始了萬里長征的步覆——又是一個分手的季節! 

  記憶的車輪逆轉,尋尋覓覓中,時間定格在那一年,這一天…… 

  小學的時光是漫長卻又短暫、是天真的、是令人回味的。六年的時光是變幻末測的,有一種信念卻是亘古不變的。 

  六年級,一個分手的季節。黑板上,鮮紅的“再見”兩字顯得格外耀眼。這是班主任要給我們上的最後一節課了。窗外鳥兒嘰喳,柳條婆裟,似乎在唱着一首離別的歌曲,難道連它們也知道我們今天的分離? 

  我們靜靜地坐在教室里,屏住呼吸。等待…… 

  腳步聲愈來愈近。隨後,一陣掌聲響起,震耳欲聾,響徹星際。依舊是往日的微笑,那麼慈祥,那麼和藹可親。教室里又是一片肅靜。 

  “同學們,日子過的真快,轉眼,升考即將展開。馬上,你們就要離開母校,奔向四面八方,去追逐屬於你們的夢想。你們中,或許有人會失去就讀機會,有的則繼續在知識的殿堂中探索……”班主任正講着。 

  恍惚中,聽見有抽噎聲,似乎有人在哭泣…… 

  班主任見狀,思索…… 

  “我們來做個約定吧!”同學們都瞪大了眼,向班主任行注目禮。 

  “現在你們大的有十三、四歲,最小的也有九歲。二十年後,你們也該成就了事業。到那時,我們相約在這裡好不好?”“好,”同學們扯大了嗓子喊道。“希望到時候你們都能開着奔馳、寶馬來……”班主任滔滔不絕地講着。 

  此時我們以是哭成一片。班主任也紅着眼圈,捂着臉。臨走前,還說了句——二十年後,再見!不必遮掩,我們也知道您跟我們一樣淚流滿面! 

  二十年後,世界會是怎樣一番什麼情景?我們會是在這裡高歌?還是跳舞?……幻想仍在繼續…… 

  至今,三年過去了,距我們的約定還有十六年之遙…… 

  一次偶然的機會乘車途經母校的時候,竟意外的發現——母校因年久失修,拆了!仰望籃天,天空失去了往日的蔚藍。那二十年的約定,還會實現嗎?­

二十年後的約定 標籤: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二十年後的一天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