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果果熟了1300字作文

果果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如今已是深秋了,桌上一盤棗悄悄貼着我的耳朵告訴我。我的心境抵不住這個季節溫婉的浸潤,開放了春夏時積聚的秋思。

  挑了一個小調皮,滿足地捧在手心裡。童年的記憶,就像一個個棗,被嘴饞的時間老頭兒一口一口地吃掉。可總有一些,我會小心地藏起,不準消逝,心裡默默呢喃:嗨!哥哥,果果熟了。

  記憶中那個秋天的午後,陽光柔柔地瀉下來,林哥哥稜角分明的臉龐被鍍上了一圈暖暖的光暈,額前的碎發應和着秋風的律動,不安分地搖晃。墨色的眸子注視着紙上的“叉叉”——這是我小時對乘法的昵稱。

  “林哥哥,哥哥,我們去山上看果果熟了沒!”剛剛齊他腰的我在他身邊跳來跳去。他停下筆,撓撓我的頭髮說:“哥哥陪你去,叫上你勇哥哥和偉哥哥,別讓我媽知道哦!”我及其鄭重地一字一句地承諾:“我見到舅母就說我們不去山上玩!”哥哥似笑欲哭的樣子讓我挺納悶兒的,不過又一蹦三尺高,歡歡喜喜地叫上其他哥哥。

  我們準備好籃子,就鬼頭鬼腦、躡手躡腳溜去了老屋后的山上。哥哥們走起來想飛——至少我當時是這麼認為的。我也沒心思追,只覺得眼前的小花小草好漂亮,自顧自地埋着腦袋走,左瞧瞧右看看,把剛才的興奮勁兒都結結實實拋進軟綿綿的雲朵里了。

  等我慢悠悠地來到棗樹下時,哥哥們早就橫七豎八躺在樹杈上了。面前的大樹像個巨人,叉腰站在我面前,看得我脖子都酸了。葉兒綠油油地在陽光的撫愛下,盡情詮釋旺盛的生命力。樹上結滿了青黃青黃的小果子,像一顆顆星星牽引着我的目光。

  我咽了咽口水,深吸一口氣,抬起腳就傻乎乎地往上爬。這嚇得哥哥們立馬跳下來。林哥哥緊張兮兮地說:“你就別湊熱鬧了,你要是摔着了,我們可沒好日子過了。”我只是盯着那一個個熟透了的果子——搖擺着胖胖的身子,依偎着樹枝,捨不得掉下來。彷彿樹枝就是它們的依靠。它們肯定比棒棒糖還好吃。

  就在我做白日夢的時候,哥哥們早就摘了一大籃坐在溪邊洗棗了。我靜靜地站在原地,默默地注視他們。他們一個個地洗,一個個地搓,一個個地擦。那麼專註,那麼一絲不苟。那時小小的心裡,暖暖的,像漸漸泛紅的太陽,也像棉花糖,軟軟地。那一刻,我沒有想過自己是多麼需要他們,只是想他們永遠和我在一起。

  我輕輕地跑過去,地上的葉兒也隨着我的腳步發出很好聽的“沙沙”聲。我撲在林哥哥背上,兩隻手臂剛好可以圍住他的脖子。哥哥沒說話,可我知道他在笑,因為小溪告訴我他的眼睛彎彎的,清澈地像溪水。

  他把一個洗好了的棗送到我面前,水珠們還趴在棗上不走,就像我賴着哥哥一樣。一口咬下去,真的脆脆的、甜甜的。有一股暖洋洋的味道,也有陽光的香味。

  哥哥們都挑出最乾淨的棗,很自然地放在我的衣兜里,它很快就鼓鼓地,像個球。我輪番趴在哥哥們的背上,我很感謝哥哥們給我的依靠,卻貪婪地捨不得下去。認真地扳着指頭數:“林哥哥給了我一個果果,偉哥哥給了我一個果果,勇哥哥給了我一個果果……”

  清淡的雲影覆蓋在三個男孩子和一個女孩子的背影上,他們的影子被此時暖暖的夕陽拉得老長老長,好像永遠也捨不得褪去似的。

  恍惚間,思緒被懷揣着秋天心事的月牙兒抽了回來,好惦記大學里的林哥哥,我忍不住輕笑起來。左手依舊握着一個小棗,右手拿起電話。

  輕快的“嘟嘟”聲響后,我輕輕地說:“嗨!哥哥,果果熟了。”



果果熟了 標籤:果果作文 熟了作文 葡萄熟了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