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近心事900字作文

最近心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這個從未有過心事的人,最近卻有一樁心事。

  將近期末考試時,我發現同學們都變了,平時樂於助人的同學,現在一看到有困難的同學,就當作沒看見,個歸個地看書。平時學習不太好的同學呢,上課卻更不專心了,總是跟別的好同學講話。可是這些好同學的成績下降了,他們的成績卻一點兒都不比平常差,有的反而上升了。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奇怪。我想了好久才想明白,原來是他們在學校里跟好同學講話,想方設法把好同學們的成績拉下去,然後回到家裡暗暗用功。想來想去,也只有這種方法了。唉!真不知道同學們是怎麼搞的。以前那個熱心真誠的集體不存在了,變成了一個冷漠的“競爭”集體。

  前天數學測驗,我一拿到卷子便認真地做起來,開始還順利,做到卷末被一道附加題給難住了,冥思苦想了好久,直到打鈴前十幾分鐘也沒有做出來。此時,同桌交了卷,回到坐位上,不住地催我:“快交!快交!越檢查越糊塗,沒錯的地方也改錯了!再說附加題不做也不要緊。”我思忖了一下,還是決定不交為妙。“丁零零……”鈴聲響了,老師催促大家快交卷。我正想起身交卷,突然間來了靈感,思路也理清了,竟把那道題做了出來。我的心情忽然愉快起來了,可同桌卻很惋惜地說:“唉!還是讓你給做出來了,又加了10分!”

  我當時很不解,不知道她在說啥東西,問:“你在說什麼?”

  “我說那道題讓你做出來了,我又考得比你低了,唉!”

  我明白了她話中的含義,便冷冷地回了她一句:“我當你那麼關心我的成績呢!原來你是想讓我多扣幾分哪,真沒想到!”

  同桌卻不以為然地說:“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這就是??‘競爭’!”

  我既感到吃驚,又感到疑惑。難道這就是競爭嗎?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好友說過有些同學為了擊敗“競爭”對手,課上不讓“對手”認真聽講,課間趁“對手”做作業時去搗亂呢!我耳聞目睹,用這種方法“競爭”的人還不少呢!

  班上這種事也很多,我老是在想:“這算競爭嗎?競爭應該互相幫助的情況下力爭上遊;而不應該用不光彩的手法壓住別人,突出自己。俗話說得好:‘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所以,只有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唉!真不知道我的心事何時才能了卻!



最近心事 標籤:最近作文 最近比較煩作文 心事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