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距離的最遠與最近600字作文

距離的最遠與最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下午放學,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這樣一幅畫面:在學校旁邊,一位老人穿着樸素的服裝,臉上也布滿了皺紋,她拿着一個飯碗向來往的同學乞討。令人氣憤的是,許多學生裝作看不見,毫不回頭地走了過去。學生們來到一個個小攤前買了一樣有一樣的零食,只有那位老奶奶還在原地低聲地乞討着。 

  這也算是人世間最遠的距離了,寧可拿着錢去買零食,也不願意給老奶奶獻出一角一分。他們有沒有想過,老人乞討有自己的苦衷,低聲開口已經是迫不得已的了,本想着學生們有一顆熾熱的心,能夠體諒他們。結果呢?就是一張張無情冷漠的面孔,我想那位老人的心一定涼了一大截。一顆顆冷漠的心更讓老人原來脆弱的性靈加上了一層白雪。 

  生活中,這類事情簡直是司空見慣,僅僅只是身邊的距離,卻彷彿隔了整個世界。這種距離,不是離得近,就算短距離或沒距離了。 

  人們溫暖的心能使再遠的路連接在一起。也許你的父母在外打工,不在家中。但是你常能收到他們的信或者長能接到他們的電話,他們的會問你生活的情況,也許只是一句“天氣涼了,多加點衣服”卻也能讓人感覺到溫暖就在咫尺。2008年中國汶川地震不也證明了這些嗎?即使生活相隔那麼遠,但是因為億萬同胞一顆顆熾熱的心,把人們緊緊連在了一起。 

  距離的遠近不是因為用肉眼看到的,而是用心去觀察體會。如果說再遠的距離,只要有心,就能使他們緊緊相連;再遠的距離,如果只有冷淡和鄙薄,那麼他們就如同隔了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距離的最遠與最近 標籤: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作文 最遠的距離作文 最近作文 最近比較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