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裡相約700字作文

夢裡相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7年7月3號8:30分,“永遠的六四班”的47名同學,在千島湖鎮三小操場再聚會,合影紀念!

  ——題記

  花落了,夢碎了,散了,走了。盛夏,只剩下回憶。風吹過,漾起憂傷,心好疼好累。六月與七月,好近,抬頭望見昨天,校園的海棠開旺。觸手可及,我卻張不開手,怕驚擾了夢,永遠永遠不能再聚。或許我愚昧,說過不哭的,對不起,我做不到。狠狠地咬着甜甜的布丁,這個味道變了,甜,甜得發酸。

  六年了,兩段插曲,不同的回憶。那年夏天,五年五班的分離,趴在床上,哭了好久好久,然後來到六四。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語言,我害怕,沉浸在過去的憂傷,望着教室燦漫的窗外,對一切只有木然。或許習慣了孤獨,我不喜歡大肆宣揚,只想默默地走過,這一段路。路的岔道口,向左向右?最初,吸引我的是那黑板報,“相聚是緣”格外醒目,一種莫名的暖流。相處一年,變了,同學,星星老師,你們讓我學會了珍惜。品味那些酸甜苦辣,當我回首六零四班,六分之一是快樂,六分之一是學習,六分之四是??友誼。

  是昨天?前天?更遠更遠……我記不清楚了。歡樂中結束了我們。最後的一天,教室里放着那首《心愿》,或許空氣中太甜,或許音樂聲音太小,我感受不到它的憂傷。眼淚卻不斷溢出,我還要堅強嗎,咬咬牙,抬起頭眼淚掉不下來嗎?騙人。“感時花濺淚”,我們,來不及感傷,零食的包裝,滿地散落,浪跡。一句“散吧”,大雁南飛……來不及說再見,或許再也不見。擦乾了眼淚,還得趕路,樹木,花草,教室,都沒變,只是,不屬於我們了。明年,後年,又會有一群學生,一個六四,然後離別,循環……

  這一切,太突然,也許只是我認為幸福會永遠,錯了。告訴自己,路還得走下去,堅強得脆弱,我會迎接明天的太陽。

  十年後,相約六四。



夢裡相約 標籤:相約作文 相約北京作文 相約中國夢作文 夢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