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古人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與古人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些人,有些事,有句話,給我深刻的啟迪。 

  ——題記 

  我與白居易 

  正值深秋,我面對着即將來臨的中考,思緒萬千。獨自一人來到野外,看着那正在被熊熊烈火燃燒着的小草,此時,白居易對我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他告訴我,要有小草那“春風吹又生”的精神,在挫折中成長,永不言棄。哦,我明白了,我們要有小草那百折不撓的精神。 

  我與龔自珍 

  面對着地上的落花,我在嘆惋,:“為何美麗的花兒要遭受這樣的摧殘?”然而,龔自珍卻對我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哦,我明白了,原來落花並沒有失去原有的美好,她在為新的一代默默奉獻着。她在用生命的價值向我們展示着,我們也要有無私奉獻、不嚴代價與回報的品格。 

  我與李商隱 

  看着老師寢室的等又一次徹夜通明,我感到几絲的惆悵,我想到了,蠟燭在燃燒着自己,但她卻外別人照亮了道路,此時,我想到了李商隱曾今對我說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哦,我明白了,老師就是哦那蠟燭,就是那春蠶,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奉獻這她的一生。 

  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話,給我心靈的震撼,我受到了啟發:無論在何方,無論在怎樣的崗位上,都應學會堅強,學會奉獻,學會走自己人生的道路。是古人,給予我深刻的影響,給予我深刻的啟迪。 

  --------------------------------------------------------------------------------

我與古人的故事 標籤:古人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