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渴望綠色(刷新篇)900字作文

渴望綠色(刷新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浦東——這塊現代化且充滿人文氣息的富饒土地,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綠樹成蔭鳥語花香,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你可曾想,她曾是一個環境堪憂的地方呢? 

  還記得我以前住在臨沂路上,我家前面便有一個“天然自成”的垃圾山,也不知道堆了多長時間了,這裡面幾乎什麼東西都有:大到電冰箱、電視機,小到鋼絲、紙屑……因此,這座垃圾山吸引了很多的拾荒者和昆蟲,當他們驚訝於這裡的東西之豐富后,就個個安營紮寨了。到了夏天,居民們就得受罪了——儘管窗戶封得緊緊地,但一股惡臭還是直往鼻子中鑽,更厭惡的是,蒼蠅蚊子數不勝數,在耳畔嗡嗡作響,此時也只有“輕羅小扇撲流‘蠅’”了。那時,所有居民們都迫切渴望擁有一片綠色,讓自己有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  

  這個狀況一直維持到2000年。在零零年夏天,一群施工人員便來到了垃圾山所在之地,情況開始有了質的變化。叔叔阿姨們把拾荒者驅走以後,開來一輛輛密封式的大卡車收集垃圾。在近四十度的高溫之下,他們連續戰鬥了整整10天!  

  那個夏天,在那些施工人員的辛勤工作下,那個深惡痛絕的垃圾山終於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塊點綴着花朵的茵茵草地,偶爾還有幾隻小鳥在草坪上憩息,時不時歡叫着,似乎也在為這裡的巨大變化而歡呼雀躍;所有人都很喜歡眼前這塊不大但十分難得的綠蔭,居民們的窗戶也不再緊閉了,每到傍晚,人們便紛紛來這裡散步,打幾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盪幾回鞦韆,放放風箏,聞聞花香青草的香味,望一望這片宜人的綠色。 

  現在,在政府的重金大力整改下像如此的環境問題在浦東越來越少了,大片大片的綠色讓我們的家園平添了幾分清新和活力,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鬆懈——“環保”將是個永恆的話題,環境的改善僅僅靠政府是不行的,它還需要一股更加強大的力量來支撐,那就是我們自己!只要我們人人都意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有一顆應有的責任心,譬如隨手將地上的果皮紙屑撿起,不把垃圾到處亂丟……這些只不過是一些簡單的動作,卻能給所有人帶來一份美麗,一份潔凈。   

  攜起手來吧,讓浦東的明天充滿綠色,充滿朝氣! 

   

渴望綠色(刷新篇) 標籤:渴望作文 渴望生命作文 渴望成長作文 我渴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