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所擁有的時間8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望着天空,剛才還生機勃勃的朝陽,轉眼成為了老態龍鐘的夕陽讓人深感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朋友,珍惜所擁有的時間吧!美國人最喜

  歡說這樣一句話:時間就是金錢。但是,如果你有上億的資產,你能用它換來一秒鐘的時間嗎?不能。既然這樣,我們何不用自己所擁有的時間去做一些有益的事呢?“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作為一名學生,頭等大事就是學習。有這樣一個謎語:做任何事都需要的一樣東西是什麼?答案就是時間。沒有了時間,就沒有了一切!

  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同樣的時間,看你怎麼去分配。“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

  只要你去擠,總還是有的。”我們何不用有限的時間去學習呢?小時候,我認為時間是無窮無盡的。但對於一個人來說也是這樣的嗎?如果你能長生不老,可以去做一切的事,但是有這種人嗎?曾今一昧責怪“度日如年”的我,如今也明白了“光陰似箭”。也感覺到時間的飛逝。我們可以回首過去,但不能回到過去!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吧!等你走完了人生之路,在熄滅你人生之火時,你就會明白時間的短暫。但是一切都晚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恨讀書遲!時間是摸不到,看得到的東西。回想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十多個春秋,可又做過什麼些事呢?覺悟吧!回到現實中去吧!去珍惜所擁有的時間!我曾今寫過這樣一首詩歌,對已經“覺悟”的人會有所啟發:

  有的人說:有人說,

  時間是一隻蝴蝶,時間是海里的游魚,

  想去捉它,想去捕它,

  它已經飛走了。它已經遊走了。

  有的人說,我說,

  時間是一條彩虹,時間是一團薄霧,

  想去摸它,想去碰它,

  它已經消失了。它已經散了,

  啊!時間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沒錯!時間的確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僅管它是那樣地“匆匆”,我們都應該緊隨它的腳步,讓它與你並肩走完人生的道路!珍惜時間吧!它能讓你擁有一切,也能讓你失去一切。至與走哪條路,由你自己決定。

  朋友!請惜所擁有的時間吧!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時間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