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所擁有的時間7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流年匆匆,韶華易逝,驀然回首,猛悟歲月如梭,空嘆年華虛度,哀恨一事無成。為何當初沒有抓住劃過指尖的流年?

  朱自清惋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卻一去不復返了。”是啊,時間匆匆,稍縱即逝,怎能不叫人珍惜。但是我們總是任意時間的流逝,原本今日事,今日畢,偏要留到明天,明天還有明天。一再推延,最後要做之事堆積成山,悔之晚矣。世人須知“明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如不珍惜時間,把握現在,又談何着眼未來。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到工作上了。”正因此,一片片意蘊悠深的文章流傳至今。古代也曾有囊螢映雪、鑿壁偷光、懸樑刺股等珍惜時間,勤奮苦學的典故。方知逝者如斯夫的無奈,亦可有不舍晝夜的執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即使只是一分鐘,甚至是一秒鐘,都具有其珍貴的價值。一秒鐘,對於醫生來說是生命的點燃,對於商人是億萬金錢湧入,對於學生是永無窮盡知識的攝取。你是否所擁有的有限的時間,體現出其無限的價值呢。此刻,你是在漫無目的的瀏覽網頁;還是在玩着無聊乏味的遊戲;或是在觀看枯燥無奇的電視劇?為何就是不捨得利用這些時間寫寫作業、複習功課,或是品一杯香茗,攜一本好書細細的品閱?為何讓時間悄然流逝,在生命中不留下一絲痕迹。

  常聽一些老人嘆撼,少年時荒廢終日,從不努力讀書;中年時貪圖安逸,不曾拼搏奮鬥;垂垂暮年,一事無成,仍想發奮勤學,卻已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及當年了。終其一生,碌碌無為。荏苒歲月覆蓋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從現在做起,珍惜所擁有的時間吧!

  初三:雨中的微笑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時間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