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夜印象1200字作文

雨夜印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

  雨夜,迷茫;思緒,漸亂。

  我走過一條寂靜的雨巷??在沉鬱之中。凝重的足音輕輕回蕩在無人的街道,夾雜着雨水滴落的交響,此刻的我,只做雨聲的聆聽者!

  盪起的微雨驀地沾濕了我的髮鬢,我不忍拭去。陶醉般的認真,我的思緒遊走在泥坑中散開的漣漪。於是,陰晴不定的天空也便重播着那些信手拈來的日子,我看到了雨夜中蛻變的風景,還有那些思念着的背影。

  陰霾中,是遠方的他們撫着我暗自發疼的神經。那人,那事,還有那些記憶,那麼熟悉,伸手觸摸,但有無處尋覓。

  在迷茫的雨夜中,他們還好嗎?海的對岸,是我夢中的晴朗,還是在下着迷朦的微雨?未泯的呼喚,我很想寄送到遠方!迷失在夢般的黑夜中,我還在為幾陣喃喃低語單純地幸福着。

  枕着甜美的思念,我多希望就這樣帶着沉默,悄然如眠……

  二

  雨夜,迷茫;思緒,漸亂。

  時鐘的滴答敲碎了我安逸卻又簡短的夢。在濃重的夜色里,我睜開了疲憊的雙眼。這是我的第N+1次失眠!

  惺忪推開窗戶,讓雨意褪去几絲昏沉后,我才發現,這是黑夜,這是雨天!

  本以為自己早已遠離了那寫風雨飄搖的日子,沒有掙扎的痕迹,也沒有無法自拔的惆悵;沒有失落的孤苦,更沒有面對現實的殘酷!我的日子,在陽光下流過恬靜的一頁又一頁。然而,我錯了!其實誰也無法逃開陰霾的繩索,生命??我們無法拒絕雨天的納入!

  為什麼傷心?為什麼難過?為什麼迷茫?為什麼心痛?雨水淌過的囈語,留下我的嘆息。

  走過雨天,總會留下印記。生命中的陰霾,驅散了,便是晴朗!

  窗外,還是雨神的世界。但我不再跌枷於陰霾面前。我知道,我不只是命運的朝覲者!帶着一些樂觀的情緒,我決定,要用自信的微笑,代替雨夜中的失落和眼淚。

  三

  雨夜,迷茫;思緒,漸亂。

  我蜷縮在街頭一角,獨倚蒼茫,用心跳去感受雨中飛揚的樂曲。令我牽挂的,是街道那邊,因為家,便在那兒。

  諦聽那淺淺的吟唱,我期盼着雨水擱淺在天國的時刻。家中的父母,不正在為我的未歸而着急,這正如我期盼雨水顛覆那樣無法言喻。

  雨,紛紛擾擾地墜落,聽不見一個孩子稚拙的祈禱。我還是失望了。街頭上的人來人往,又有誰會為我點上一隻矯情的燭盞,指引我回家的方向呢?

  但驀然間,雨幕中躥出了那個熟悉的背影,矮小蒼老,瘦弱卻又堅強!

  是母親!一定是的!她還是帶着無法放心的牽挂,在風雨肆虐中,為我送來愛的傘。怦然心動間,一股暖流拭去了雨幕中陰冷頹廢的氣息。雨夜裡,我讀懂了愛的禮讚!

  感謝那個下雨的夜晚,它以極其簡單的姿勢卻為我演繹着愛與幸福的情景劇!

  獨白:

  雨夜,我把飄逝的記憶定格在生命的感知中;一些印象,點點滴滴,記錄在了我成長的片段。

  那些關於水的想象,那些厚重的心事,擦過生命的邊緣,留下的是成長的足跡,還有一些伶仃的雨夜印象。

  我靦腆的第五季,心跳般的十三月,我該怎樣上路,去叩響聲生命的木門?其實,我只想做一名生活的詩者,帶着那些唯美印象,沉入夜色……



雨夜印象 標籤: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雨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