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爸爸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給爸爸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給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在安靜的夜,十一點,我懷着無比平靜的心情,提筆致你一封信,望此時在單位的你血壓穩定,一切順利。 

  但說到血壓的事,就不得不聯想到前幾日你粗暴的脾氣了,近來天氣漸冷,血壓是應該有所上升吧!但發生在你我之間的大小爭執暴露出了你的缺點——武斷。家庭中人人平等,所以請恕我直言。 

  就說件有關學習上的事吧,前段時間的一個晚上,正寫着物理作業呢,您便回來了,用對我而言極其彆扭的嚴肅表情“檢閱”一番后,徑直踱向我身旁,正巧碰上“百年一遇”的第一題不會寫,白花花的空缺很顯然被你雷達掃描式的眼睛很快補捉到了。而我早已預感,爭吵再所難免,原因是這道題在暑假就做過一回,當時是不會,你已經教過一遍了,但這次是對答案的懷疑,你於是又一次指着那道令我一直糾結的題目:“萬里長城”約多少千米?不由分說的,你就以為是我不會計算,瞪着雙圓鼓眼,猛得從我手裡將筆抽去,然後開始“教育”性地計算,你的急躁令我反感不已,正義感或僅僅是自尊心立馬被你急急的筆與紙“刷刷”的摩擦,瞳仁里閃出的火花引燃,開始辯解這題我所不理解或根本就認為不正確的地方,但你卻一個字眼都聽不下去,就當我不存在一樣,一切都是武斷得到的錯誤過程,結果呢?驚訝的是ABCD四項中也沒有一個正確答案,時間在飛濺之後停滯了幾秒。 

  但是,僅僅是幾秒,或者,根本是一秒鐘的解剖,在你對思維的假設錯誤中是我對你的尊敬,但你的缺點是沒有考慮到也給別人尊重。一瞬之後,你命令我將題目中的答案更改。於是我內心涌動起“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憤火與不平,正是我該談談我自己的看法時,你又一次粗暴地打斷別人,傲慢的神態從眼睛和話語中射出,真的,是我很不願意看到的,如果能心平氣和地去一起討論這個問題,那麼必定又是一種結果。 

  儘管當晚就在我同樣粗暴的“回敬”中,從“百度”上證實了你的正確,但第二天發下作業本,再翻到這一頁,赫然的第一題的邊上依然顯眼,補了一個吵鬧大半天的缺,還是得了一個大叉子,當然這是因為題目本來就是錯誤的。而現在不是為著這個不美觀的標誌而感嘆,再去回憶這件不愉快的事,而是為著這樣一個因武斷而錯誤地去解一個原本就錯誤的題目的過程。“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這便是你的缺點——武斷。便是錯誤的過程,即使結果正確,也未必重要。 

  相信你能心平氣和的看完這些對你的批評,也希望你能有所改變,最要緊的血壓不要高喲! 

  此致—— 

  敬禮! 

  愛着您的女兒 

  7日1:30

給爸爸的一封信 標籤: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爸的一封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