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啟蒙老師——《世界五千年》600字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世界五千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啟蒙老師——《世界五千年》 

  富錦市第八小學 五年四班 劉金晗 

  書是精神的糧食,書的內容是知識,知識又源於歷史,可想而知,歷史是多麼重要啊? 

  一天,爺爺為我買了一套叫做《世界五千年》的書,我看了看書名,我不解地問爺爺:“爺爺,我只聽過叫《中華五千年》的書,這套《世界五千年》又是什麼書?”爺爺摸着鬍鬚笑着說:“此書內容正如此書名,你看看就知道了,何必來問我?”說著,爺爺就去睡覺了。我帶着好奇心回房閱讀這本書,沒想到這書里的“含金量”可真高啊!有七大奇迹、中途島海戰、“樂聖”貝多芬、自由之子和盛滿泥土的銀杯等經典歷史故事,我越讀越激動,一天之內我差不多看完了這本書的五分之一,這本書從此成為我閱讀道路上的“啟蒙老師” 

  一次,我讀到了有關林肯的事迹時,了解到美國第一屆總統“林肯”從當上郵遞員、律師、總統直到死亡的故事時深受感動;當我讀到了“有一個‘黑影’衝進包廂,只聽見‘?紜?囊簧?瓜歟?摯隙偈鋇乖謐?簧稀!筆保?移?叩淖テ鶘肀叩那Ρ嗜釉詰厴希?蟻耄赫餉春玫囊桓鱟芡常?槐鶉松綳聳翟謔強上В??夥帕撕諗?⑷∠?伺?ブ啤⒂趾芨揮姓?甯校?嫻牟桓盟臘。〉?諼葉戀攪恕?982年美國舉行民意測驗時要求人們在美國歷屆的40位總統中挑選一位“最佳總統”時,名列前茅的就是林肯。”這一段的時候,我的心情好了許多,因為,林肯是一個很偉大的人,這“最佳總統”他能取得是理所應當的。 

  《世界五千年》有1862頁,這1862頁中頁頁精彩,頁頁都是我的“啟蒙老師”。

我的啟蒙老師——《世界五千年》 標籤: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