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食堂記700字作文

食堂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活着到達食堂”這句話已經成為班上悄然流行的一個口號,這不是因為食堂距離很遠,而是因為如今“拖堂”這一風氣在老師中也很流行,使我們在翹首盼望下課的同時還飽受飢餓的折磨,因此,有人發出這樣的號召,不知是出於譏諷還是無奈?

  在學校食堂吃飯,要有兩大“快”,一是趕路“快”,二是排隊“快”。所謂趕路“快”,就是在下課之後,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出教學樓並從操場外圍繞入食堂,這是一個比體力的過程,體力好的人可以堅持快速沖向食堂,而體力差的人,只能跑一會兒,歇一會兒,所謂望食興嘆,因此而來;第二個排隊“快”,顧名思義,想必你也猜得出來,不錯,確實是排隊打飯,這可不是一個簡單的活兒,它考的不僅是速度,更是你的眼力,一個食堂有近十個打飯的窗口,每處都有一條或長或短的隊伍,你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考慮到隊伍長短,隊伍周圍座位的空缺情況,並在做出決定的同時毫不猶豫地行動,這可不是打遊戲,敵人數量不變,在這裡,只要你怔了哪怕只是一秒,在下一秒你決定行動時你的目標都極有可能被別人所佔有,所以,你的出擊必須快、准、狠。

  吃飯也是一個極自講究的過程,因為食堂不比在家裡,不喜歡吃的菜可以不吃,在這裡,只要你的殘留太多,嘿嘿,你就得被扣分,那些檢查的小弟小妹們,可不管我們是學哥抑或學姐,只要違規,就得扣分,還頗有些包公、海瑞的風範啊!有時如果實在吃不了,而且又不想被扣分,也可以在倒殘渣時趁人多混亂,矇混過關,或者在老遠就向目標衝刺,注意:動作不宜過大,傾倒時將盆底對着檢查員,待他詢問時,殘渣已被倒掉,沒辦法,速度大,貫性大啊!

  從食堂出來,切忌在旁邊的水池用水,因為這兒的水池裡大多會有嘔吐物,不僅會大大影響你的情緒,說不定你一噁心也吐了,不是浪費了哪四塊四的飯票了嗎?

  一想到自已今後的晚飯都會交待在食堂中,突然覺得未來很涉茫,唉,食堂啊,放我一條生路吧!



食堂記 標籤:食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