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雨中900字作文

在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也是我喜愛雨的原因,是啊,每當自己快樂的時候,紛紛小雨暈開了心中的酸甜;心情鬱悶,適逢淫雨霏霏,那就讓雨為自己做一次洗禮。

  不知何時,終於在書店尋覓到了一本期盼好久的書,我總是像以往那樣,輕撫着淡灰色的書皮,湊近紙張聞着油墨香,小心翼翼地翻看着······

  走出書店,天空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但這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快樂,我把裝書的袋子裹在懷裡,漫步在雨中,絲絲小雨和風兒一同拂過面龐,幸福與快樂也一起躍入我的心窩。雨中,偶爾會見到一對情侶撐着傘走,這不失為一種浪漫;孩童也在雨中瘋跑着,完全不顧身後家長的勸阻,孩子們一路跌跌撞撞的跑着,“這不就是我童年的縮影嗎?”我想着,“也許他們會重複着我們的經歷,也許他們會走自己的路”。在雨中我也找到自己的小時候,收穫了一份幸福。路是有盡頭的,雨停了,我也到家了,一路上我和雨為伴,雨帶給了我幸福的感覺,也暈開了甜的味道。

  我喜愛雨,喜歡傻傻的呆在雨中,享受雨帶給我的感覺,但在受挫時我也期盼雨的洗禮與安撫。

  考試、遲到、挨批······所有不好的事都在這一天悉數到來,傍晚,撐着傘背着重重的包走出校園,雨水沖刷着地面上的泥濘,沖刷着枯黃的落葉,也在沖刷着我壓抑一天的不愉快,雨水傾盆而下打在傘上的聲音是沉重的,視線也被雨水模糊,人影景物都在輕微的晃動。我佇立在車站,路旁的一景吸引了我的注意,一位搬運工冒雨在搬鋼材,他把鋼材一塊一塊地搬上貨車,就他一人。他抱着鋼材邁着蹣跚的步伐向貨車走去,雨水淋濕了他,雨水的聲音似乎覆蓋不住他喘着粗氣時的那一聲聲顫動,就在他抱最後一塊鋼材的時候,粗氣的聲音消失了,換來的是鋼材落地的重大聲響,我的眼睛刺痛了,但他在雨中搖晃着爬起,然後用衣袖擦了擦臉上的雨水,接着扶起鋼材,繼續着他的工作。我上了車,望着窗外模糊不清的雨景,我明白了,挫敗不是可以讓自己消沉的理由,我要學會理智地面對,平靜地面對,這是雨帶給我最大的撫慰,在雨的洗禮中,我逐漸學會成長。

  在雨中,我感受到幸福、快樂,也學會了成長!



在雨中 標籤:在雨中作文 愛在雨中作文 我在雨中作文 漫步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