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咚咚來敲門1600字作文

咚咚來敲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是一隻熊,我們家族的動物一到冬天就會睡覺,春天才會醒來,人類把這稱之為“冬眠”。

  家族裡一直流傳着這樣一個傳說:如果熊在冬天不睡眠,就會被發出可怕聲音的怪物給吹走,再也回不來,再也見不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我問媽媽:“為什麼會不來了?”媽媽告訴我,除非有咚咚的幫忙,不過咚咚睡覺的時候才會幫忙。我雖然不理解,但還是點點頭。

  每一次到冬天,媽媽都會造一個雪屋,然後我們就住進去,整個冬天都不會出來了。

  有時我會問媽媽:“媽媽,我們為什麼要這樣?春天時為什麼還要醒來呢?”

  “沒有什麼理由呀,我們熊都是要冬眠的,到了春天,天氣好的時候就會醒來,再次感受這個世界的溫暖。”媽媽是這樣回答我的。”

  “原來冬天很冷。”我喃喃道。隨後和媽媽一起進入夢鄉。

  每一年都是這樣。

  一次,我又問媽媽:“媽媽,萬一我睡不着的話,怎麼辦?”

  媽媽回答道:“你會睡着的,孩子。”

  “那我萬一做噩夢的話,怎麼辦?”我又問媽媽。

  “孩子,”媽媽安詳的說道,“你會夢到美麗的春天的,只要你的心情好,開朗樂觀,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更別提一個小小的噩夢了。”

  漸漸地,我長大了,便也不會再問媽媽那些問題了。只是在回憶時,偶爾會感受到幼時的天真與爛漫。

  “到冬天了,”一天,媽媽笑着說道,“我們造雪屋吧,孩子,你也來試試看,你總得學會造雪屋。這對你將來有好處。”

  我不明白,為什麼媽媽會說“這對你將來有好處”,我的理解能力不是太好,但我還是答道:“好的,媽媽。”也沒有再問什麼問題。

  我第一次造雪屋,雖然只是幫幫忙,但活乾的還是很糟糕——我自己看不出來,媽媽也沒有說什麼,但是冬眠不久我們就都被凍醒了,雪屋上多了一個大窟窿。

  “媽媽,怎麼辦?”我無助的問媽媽。

  “別擔心,孩子。會有辦法的。”媽媽邊說邊艱難的站起來,找了一塊冰,一塊堅實的冰,堵在窟窿上,“看,”媽媽開心的回頭朝我笑,“多麼結實的‘門’,我保證我們可以睡得很香。”

  “冬來了。”媽媽邊往回走,邊自言自語道。

  “咚咚”,“咚咚”。

  “什麼聲音?”我緊張地問道。

  “別緊張,孩子,先蓋好你的被子,被子會讓你感到溫暖的,”媽媽疲倦的說道,忽然間我發現媽媽的眼角有許多的皺紋,時間真快,媽媽已經是個老人了,“媽媽出去看看,不會有什麼事的,乖。”

  “嗯。”我點點頭,把身體縮進被子里。

  不經意間,透過“冰門”,望到了外面正飛舞着的大雪。

  “媽媽!”我激動得跳下床來。

  媽媽倒在雪地里,再也沒有起來。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天里,教會了我怎樣造雪屋。然後她就走了。

  “咚咚”,“咚咚”。

  那是什麼聲音?

  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那不結實的雪屋在作怪,雪球滾下來,撞擊着地面與冰門,發出了“咚咚”的聲音。

  我愣了大半天,然後絕望的大哭,“是我害死了媽媽……嗚嗚……”

  可愛的小雪花,“咚咚”,“咚咚”。

  “咚咚來敲門了,”我高興的大叫,“咚咚來敲門了。”

  是咚咚,一定是咚咚!我喜極而泣。

  “咚咚,你幫我叫醒媽媽吧,咚咚!”我喊着。

  “你的媽媽回不來了,因為咚咚來了。”我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不,把我的媽媽還給我。”我叫道。“我不明白!”

  “為什麼?”空蕩的山谷里只有我的迴音。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咚咚來了。”那個聲音又回答。

  “我恨咚咚。”我說道。等等,我忽然醒悟,咚咚難道指冬天?沉睡着指沒有暴風雪?

  “咚咚來了。”我喃喃道。

  “孩子,”我的耳邊響起了一個柔和而寧靜的聲音,“你怎麼了?”

  “啊,媽媽。”我猛然驚醒,發現自己身處溫暖的屋子內。我急忙舒了一口氣,好在剛才的一切只是夢。

  “媽媽,我做了一個很大的噩夢。”我對媽媽說道。

  “做噩夢的時候,想想媽媽還在你的身邊,”媽媽慈祥的笑笑,“對了,快到冬天了,我們得造雪屋了。”

  雪屋……我急忙跳下床:“媽媽,我來幫你。”無論我是不是會搞砸,我都要去幫媽媽,我不能在讓她一個人承擔所有的一切。

  “好。”媽媽開心的笑,笑的她顯得很年輕,眼裡似乎蓄滿了淚水。我頓時明白了……

  謝謝你,咚咚,感謝你來了。我在心裡對咚咚說。“謝謝咚咚。”

  初一:芬雨



咚咚來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作文 敲門作文 敲門聲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