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童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燦爛的;童年,是……每當想起小時候,我總是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因為我的童年很幸福,很快樂。但是,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童年的書,書中的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卻充滿了悲慘。

  主人公阿廖沙是一個3歲喪父,只有一個殘暴的外祖父,兩個自私、市儈的舅舅的可憐的孩子,不過還好,他有一個愛他疼他的外祖母。每當外祖父粗暴地打阿廖沙時,外祖母就會護着他。儘管如此,阿廖沙的身上還是經常會受傷。不過後來,慈祥的外祖母卻被兩個舅舅害死了。

  其實,這正是作者高爾基的童年。高爾基幼時喪父,寄居在經營小染坊的外祖父家,但外祖父i對他很不好。他十歲開始謀生,其童年和少年時期一直是在社會底層中度過的。人間的苦難,生活的辛酸磨練了他的鬥志;他在繁忙勞動之餘,仍勤奮學習,自強不息。

  而看看阿廖沙和高爾基,又看看我們。我們可以在明亮舒適的教室中讀書,他們不能;我們可以不用自己辛苦勞動就能獲得舒適的環境,他們不能;我們可以餓了就自己去買東西吃,他們不能;我們可以有一個完整的幸福的家庭,他們不能。但是,他們能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勤奮學習,我們,卻不能。

  同學們,我們可以有如此舒適的環境來學習,是我們的榮幸,讓我們趕緊抓緊時間,讓有限的時間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魚峰小學五年級:王子燕



《童年》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童年》作文 讀《童年》作文